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温州市区配网带电作业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12-02-15 16:02来源:温州电力局鹿城供电分局作者:王晓 胡炎祯关键词: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配网带电作业中心集约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2日上午11时许,温州江滨路上鞭炮齐鸣,在市局领导刘伟军、周宗庚、赵深,分局领导班子等人共同见证下,温州电力局市区配网带电作业中心新址正式启用,标志着温州电力局配网带电作业管理向集约化、标准化、精益化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去年3月,按照国网公司、省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的部署和大力推进配网带电作业的工作要求,温州电力局以鹿城供电分局配网带电作业工段为主要班底,整合瓯海、龙湾供电分局和送电工区的人力、设备、技术优势资源,成立了温州电力局市区配网带电作业中心(筹),全面承担市区配网带电作业工作。

同时,由鹿城供电分局牵头实施配网带电作业基地建设。在市局吴哲局长、刘伟军副局长的直接领导和市局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配网带电作业基地建设工作有序开展,于去年12月末完成全部土建、装饰工程施工,通过建设主管部门验收,并于2月12日正式启用。

启用仪式上,副局长刘伟军、副总工周宗庚共同为中心揭牌。据了解,市区配网带电作业中心新址位于江滨路,占地面积约4亩,主体建筑面积1998平方米,项目总投资425万元。中心配备一个工段,两个带电班,一个驾驶班和4辆带电作业车,现有员工31人,其中经过专业培训和考试并已取证17人。

市区配网带电作业中心成立后,带电作业人员、设备和技术力量得到有效整合,带电作业标准化作业全面实施,作业次数和质量显著提升,从以前单一的专为用户接电作业,到现在检修、消缺和紧急抢修;从以前单一的二类作业,到现在发展到一、二和个别三类作业,大力拓展了配网带电作业项目。据统计,2011年3月至12月,中心共开展配网带电作业707次,带电作业次数同比增长115%。

作者: 王晓 胡炎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温州电力局变电工区查看更多>配网带电作业中心查看更多>集约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