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兴安电业局:双肩担道义,妙手书华章——记公司优秀通讯员李景志

2012-04-28 17:12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作者:姜慧清关键词:兴安电业局电力通讯员国家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美丽的内蒙古科尔沁大草原上,有一支阵容强大的电力兼职通讯员队伍,他们,把爱献给电力事业,把情融于新闻写作,点灯熬夜,奋笔疾书,用心书写着电力英雄的奕奕风采,描绘着兴安电力发展、奋斗的精美画卷,打造着国家电网的名优品牌。

李景志,就是兴安供电公司宣传工作的一只领头雁。

2005年,由于工作调动,李景志快速从阿尔山办公室主任的角色中走出来,成为兴安供电公司思政部的一名宣传干事,他扛起摄像机,跨上照相机,开始频频出现在兴安供电公司的各种会议上、各项活动中,开始了他的写作生涯。他不仅要负责会议、活动的现场拍摄任务,还必须在最短时间内写出新闻报道,向公司网站及各大新闻媒体发布。有时候一天几个会议连下来,写稿的任务就交给了深夜和黎明。在他的思政工作生涯中,通宵达旦是常事,在他的心里,从来就没有过加班的概念,有的只是一份“保证完成任务”的执着与坚定。正是凭借着这份对事业的热爱,对企业的忠诚,使兴安供电公司的外宣工作日益蓬勃,发稿量日益攀升,他本人也连年获得中国电力报社优秀通讯员、内蒙古电力公司优秀通讯员、内蒙古东部电力有限公司宣传报道先进个人和兴安供电公司优秀通讯员殊荣。

面对成绩,他总是把功劳归功于领导的信任培养和广大基层通讯员的鼎力相助。为了拉近与国家电网公司通讯报道的距离,快速提高广大通讯员队伍素质,他积极申请邀请中国电力报社主编、《兴安日报》主编为广大基层通讯员授课,为通讯员们积极创造外出培训、研讨学习的机会,让他们开拓视野,增长见识,快速进步。

但凡舞文弄墨的人都会体谅,那份爬格子的辛苦,咬文嚼字的枯燥,夜深人静时“被窝”的诱惑,眼皮打架时睡意的挣扎,也一定会了解,那份时间悄悄流逝、临近清晨才钻进被窝、睡一会回笼觉的无奈,那份写成一篇让自己非常满意的稿件后的成就感和喜悦......李景志,就是这样一个奋战在兴安电力一线的“大手笔”,他用独到的视角,准确的把脉,倾入对事业的满腔热爱,传递信息,讴歌先进,弘扬正气,他的稿件相继走进了《国家电网报》、亮报、《国家电网》、《中国电力报》、《东北电力报》、《内蒙古电力报》、《兴安日报》、国家电网公司网站、英大网、中国电力新闻网、中国新闻网、人民网、内蒙古新闻网等各大权威传媒的华丽殿堂,并相继被其他网站纷纷转载,抒写出兴安供电公司一曲曲光明礼赞。

2010年,兴安供电公司由内蒙古电力有限责任公司彻底划归国家电网公司蒙东电力公司,兴安供电公司内部网站初步建成,李景志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公司党委向机关各部室、各基层单位下发了宣传报道任务,李景志成为一名后台管理员,每天负责审核公司各部室、各二级单位发布的稿件,并将稿件修改后,发布到蒙东电力公司网站上,将网络媒体上、报刊杂志中发表的稿件登记到公司网站“媒体发布”栏目中......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面对一排排密密麻麻的小字,一个字一个字地推敲,练就了他过硬的耐力。2011年,兴安供电公司累计在各大报刊及网络媒体上发稿4648篇,宣传报道工作开创历年新高。这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兴安供电公司对广大通讯员的大力培养,离不开公司领导对广大通讯员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广大通讯员们辛勤的付出和通宵达旦地笔耕不辍,更离不开李景志这位宣传主管的辛勤付出和激励带动。

由于稿件数量和稿件质量实现“两高”,今年年初,李景志在众多电力通讯员中脱颖而出,又获得了中国电力行业排名第一的电力门户网站——北极星电力网“2011年度优秀电力通讯员”殊荣。如今,他依然用宽阔的双肩担负起电力通讯员的道义和使命,用妙手书写着兴安电力事业的绚丽华章。

作者: 姜慧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兴安电业局查看更多>电力通讯员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