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我的中国梦——优秀电力通讯员

2013-05-07 09:23来源:贵州遵义务川供电局作者:邹飞关键词:务川供电局电力新闻通讯员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每个平凡的岗位上都有追梦人的多彩生活,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优秀的电力通讯员,用自己手中的笔记录时常发生在务川电网人身上的温情、却很少被记录的事情。

一次很偶然的机会我的老师把我引进了务川供电局的门,起初我主要是从事技术业务工作,对于电力新闻写作方面我是个门外汉,有时候自以为自己的稿子很具有新闻价值了,可过段时间再看,真是消息不象消息,通讯不象通讯。而我又不是个沉稳的人,每每写完一篇稿子,都有一种不可抑制的尽快投出去冲动,然而终究还是如石沉大海。我又继续研读报上的稿子,回头再看自己投过的稿子,真是不伦不类,颇有几分“神曲”之样,却没有“神曲”之功,因为没有被流行传播,那时的我有些沮丧,但我仍然很想较快地成长起来。

通过到新闻中心跟班学习一个月,让我有了新闻线索的敏锐性,我细心的发现我们单位生产技术部主任申茂权几乎常年没休过双休日,而且有时候忙起来他每天只睡五六个个小时的觉;“大山深处的抄表工”邹圣祥常年坚守在一线,守护着大山深处的每一根电杆,“十年来回四万里,经手十万螺丝钉”张丽容默默的在自己平凡的库管岗位上做着日复一日的材料入库、发放工作。我被这些人立足岗位的高尚品格与奉献精神所感动,我敬重这些可爱的员工们,我想替这些南方电网人表达一下他们自己的心声,真实地记录这些并不被他们自己看中的常事。于是我又继续努力!

偶然,我发现也有被编辑修改过的稿子终于惊现报纸之端,虽然只有几百字,但足以让我兴奋不已,虽然是出自本人之手,但经过编辑老师的修整之后,才端得出模样来。确实感谢、敬佩编辑老师,仍然要时不时地把发表在报上的稿子拿出来细细研读,那种快乐的心情真的难以形容。

现在,我把自己的写作之举比喻在学习舞蹈的蹒跚阶段,当看到别人发表在电力媒体上的风雪巡线,雨夜抢修之的报道,我感叹作者的写作手法精湛,别人都在电力通讯这个舞台上也能一展优美的舞姿,我希望自己早日掌握舞者的动作要领,快乐地成长起来,在电力通讯这个舞台上也展演一曲,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作者: 邹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务川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新闻查看更多>通讯员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