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管理正文

国电吐木秀克水电站:强化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2012-05-13 18:37来源: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作者:王国柱、张海燕关键词: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安全度汛春季安全检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5月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气温不断升高,且降雨较多,为高效有序地开展防洪度汛工作,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吐木秀克水电站制定“四项措施”狠抓防汛准备工作,保障电站安全度汛

一是加强防汛检查整改力度,落实各项度汛措施。结合春季安全检查整改工作,组织力量对电站进行拉网式的排查,做到全面检查,不留死角。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坚决不留安全隐患。

二是全面检查防汛物资储备情况,严格遵循“先进后出、推旧储新”的原则,保证防洪防汛物资充足,并要求生产人员把防汛物资摆放至重点区域。

三是加强防汛日常管理,建立健全水电站安全防范体系。对电站引水渠道水工建筑物、闸门、启闭和供电设备等进行经常性检查、维修,发现隐患或险情及时分析原因,及时处置。

四是严格执行防汛值班制度,确保汛期24小时有管理人员值班,确保各种信息及时、畅通,严禁脱岗、缺岗、漏岗现象。

据悉,该水电站为全面完成今年的防汛工作,还及时的调整了防汛领导指挥机构、防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防汛办公室成员,编制好了相应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了机组设备度汛自查工作。

作者: 王国柱、张海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查看更多>安全度汛查看更多>春季安全检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