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富阳供电局:雨前除线路异物

2012-05-14 14:57来源:浙江省富阳市供电局作者:付扬军 陆剑春关键词:浙江富阳市供电局线路抢修线路异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1日,富阳供电局送电工区运行人员像往常一样进行线路特巡,下午2点30分,当他们巡视到灵桥镇的110千伏保灵1147线7号至8号铁塔时,发现在7号至8号铁塔顶端的避雷线档距中央悬挂着一条长长的类似塑料薄膜的异物正在迎风飘扬,异物下端还不时地触碰保灵1147线上相导线。

“快,我们靠近仔细观察一下。”送电工区二班班长陆剑春带领队员三步并着两步地跑到异物下仔细观察着。

果然是农户用来遮盖蔬菜用的塑料薄膜,大概有十多米长。“天气预报说今晚可能要下雨,如遇雨水,该塑料薄膜就成为导体,直接联通铁塔上的导线和地线,线路随时有跳闸的危险,要立马向工区领导和局里相关部门汇报,进行紧急缺陷处理。”陆剑春边对队员说边拨通了工区领导电话。

“你赶紧组织人员进行现场踏勘,制定抢修方案,我立即向局里汇报。”电话那头传来了工区领导的回答。

陆剑春接完电话二话没说就指挥身边队员忙碌起来了。因保灵1147线7号至8号塔档距为242米,杆塔高度超过30米,加上导线下方为大源溪,如果使用飞车,让队员随飞车滑至档距中央来处理该塑料薄膜,但因避雷线悬挂较高、档距较大,交跨因素不理想等,这个除险方案被大家一致否定掉了。最后大家觉得使用钢绞线制成一个圆环,用绳索连接圆环,派人登杆将圆环套在避雷线上,杆下队员握着绳子从8号塔向7号塔方向进行拖拽,从而将塑料薄膜拉掉这一方案比较可行。

在确定抢修方案后,陆剑春又迅速派人准备好了抢修用工器具和材料,并静待许可停电。下午5点调度许可停电,队员们又开始忙碌起来了:验电、接地、套接圆环、反复拉拽……。“注意脚底下的石头、烂泥、水洼坑……”抢修过程中陆剑春不停地提醒着队员注意安全。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抢修,塑料薄膜终于在6点30分飘落于地,线路危险解除。当晚9点左右,天空下起了小雨,陆剑春看着小雨深深地呼吸了一下,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作者: 付扬军 陆剑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富阳市供电局查看更多>线路抢修查看更多>线路异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