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铜仁供电局团青激流勇进力促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2012-06-26 20:25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团青工作安全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2年年初以来,铜供团委扎实贯彻上级相关要求,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在优质服务、科技创新及安全生产等工作领域开展了一系列积极有益的活动,并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得到了南网、省、市等各级部门的肯定,有力促进了企业健康和谐发展。

在公司团工委和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铜供团委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中心任务,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积极组织青年团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团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积极贯彻到三方面的实际工作中:

一是积极组织开展“服务月”主题活动。按照公司团工委要求,铜供团委结合工作实际,把3-4月定位服务月,组织开展了“服务进社区、惠民千万家”、“我值日我当引导员”、走进困难家庭送温暖、关爱留守儿童献爱心和慰问孤寡老人等志愿服务活动。在各项活动中,各级团组织积极发动,认真组织,共出动服务人员200余人次。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团员青年的服务意识,提升了供电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二是做好“勇做突击队、建功十二五”青年突击队工作。按照公司团工委要求,铜供团委组建了安全生产、电网建设、科技创新、电力快车进园区“蜜蜂行动”突击队,并对突击队项目的总体目标、阶段性时间节点进行跟踪监督,按月上报阶段性工作总结和新闻信息,确保活动可控、在控,有序推进。在各突击队的积极参与和辛勤耕耘下,铜供上半年取得了年内安全生产152天、创新发明出变电站便携式无线成像巡视器、电网建设工程质量WHS合格率为100%等喜人成绩。

三是深入开展“安全月”主题活动。铜供团委以“安全生产青年争先”为主题,扎实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大家谈、安全隐患我查找、安全监督我承诺等活动。并以“安全月”活动为契机,以“安全监督岗”活动为载体,深入推进“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强化青年岗位安全意识和技能,积极开展安全创优实践,打造青年安全工作品牌,促进企业安全生产。

在正确引导青年团员积极向上、勤于实践,推动团青队伍素质不断提升,促进企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的同时,该局团委、团支部、团员的优异表现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荣获了“南方电网公司五四红旗团委”、“南方电网公司优秀共青团员”、“中央企业金牌青年志愿者”及“铜仁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称号。

为使广大青年团员在企业的持续发展中继续发挥更大的作用,该局要求:要继续做好“推优入党”和“推优荐才”工作,建立完善青年人才库,为企业发现和培养青年骨干人才。同时,以纪念建团90周年为契机,强化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学习,大力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引导青年把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和党的领导三者有机统一起来,为企业实现健康和谐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团青工作查看更多>安全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