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阿尔山供电局:让员工成为文化主角

2012-09-04 08:36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阿尔山供电局作者:王力辉关键词:阿尔山供电局企业文化精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阿尔山供电局让员工亲自参与文化建设的各个环节,从被动执行者变成主动演绎者,则无疑使企业文化与员工形成良性互动,真正体现了企业文化从员工中来到员工中去的精神

首先是“职工之家”的建立,配齐影碟机、羽毛球拍、乒乓球台、台球案、健身器材等基本的设施设备,打好硬件基础。用该局工会主席的话说,就是为员工提供足够大的一个舞台。

而舞台上或美声、或通俗,则不拘一格,职工之家的建立,带动起全站员工的热情。很快,读书、漫画、十字绣等“协会”纷纷成立。现在的小家,已成为员工展示才艺、研讨技能、放松身心的沙龙。女职工艾敏娜的十字绣作品,上面绣一个时钟,大家绞尽脑汁为作品起名叫“与时俱进”,多次评上奖。此外,该局男职工郑连玉、屈丰军写的诗歌也送到蒙东公司参评。王力辉的漫画“违章=摸虎”也送到阿尔山市综治委参评。女职工代兴艳多次参加“兴电杯”和阿尔山市工会举办的乒乓球赛,均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职工之家”成了“开放式”的小家建设方式,发自于员工、有利于员工,受到了大家的喜爱。8月份的七仙湖一日游,让员工更是回味无穷。

“企业文化建设并非一朝一夕,而是要靠长期积累。我们要在员工中不断开展实实在在的活动,使员工都能理解和认同。”该局工会主席说。

作者: 王力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尔山供电局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精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