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会议正文

兰州电力技术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图)

2012-11-26 14:06来源:兰州电力技术学院作者:张力 黄晓冬关键词:兰州电力技术学院十八大会议精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高班主任工作水平,创新班主任工作方法,提高学生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科学性,使班主任工作更加贴近新形势下中职学生实际,达到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目的。11月23日,兰州电力技术学院举办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学院工会主席赵多贤、学生管理工作部全体人员、各年级的班主任参加了经验交流会。

经验交流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学习了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经验交流会以“探索班主任工作方法、总结班主任工作经验、推广班主任工作做法”为主旨。新老班主任们,分别结合自己多年的班主任工作实际经验,从关爱、信任、尊重、赏识学生,学生行为养成、管理方法探究,结合日常工作中的典型事例,阐述了各自在班主任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同时分别从情感投入、方法探究、习惯养成等几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在交流中,年轻班主任更多地谈了融入学生做好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和感受;有过多年班主任工作经验的中青年老师,则从班级管理经验等多方面畅谈了体会。

在衡量一个学校教学工作水平的同时,学生班级管理显得尤为重要。学院整合以来,学生管理工作突出“爱为宗旨、严为手段,学生成才为目的”的管理方针,不断探索和深化新形势下的学生管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效果。

经验交流会上,与会的班主任们一致认识到,做为班级的组织者和管理者,要成为每个学生的良师益友,在学习生活上关心帮助学生,用一颗真诚炽热的爱心、恒心去赢得每个同学的心,为他们健康成长当好导航灯,让他们在考验和磨砺中健康成长。

工会主席赵多贤在总结讲话中,对这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指出,班主任队伍建设是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学生最直接的思想工作者,班主任工作担负着对学生进行管理、教育、服务三个重要责任。希望通过班主任经验交流会,达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得目的,努力做到“情感上投入、方法上创新、要求上细化、理论上提高”,要有“强烈的责任心、博大的爱心、百折不挠的恒心”,学生管理工作要创新,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努力创造平安校园、文化校园,营造书香浓郁的文化氛围。使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通过这次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班主任都深感这样的交流学习对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有很大的帮助和促进。一位班主任说的好,教师是在学生的心灵上耕耘的,教师尤其是班主任的教育应该是爱的教育,只有对学生、对事业的爱,才能激发班主任的工作动力,才能使教育向着成功迈进。我不仅要做一名合格的班主任,更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班主任。为学校教育管理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 张力 黄晓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兰州电力技术学院查看更多>十八大查看更多>会议精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