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南陵供电实现线路故障在线监测

2013-01-16 12:28来源:安徽电力南陵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吴晓牛 孙璞关键词:南陵供电公司在线监测系统输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5日,安徽南陵供电公司组织线路检修部门及各基层单位人员进行输配电线路故障在线监测系统培训,标志着该公司线路故障由沿线路实地查找到在线监测的迈进。

输配电线路故障在线监测系统,采用先进的传感与量测、电子与电力、超导、控制决策、信息通信、数据建模等技术,实现对中压线路实时数据采集、分析、计算,为建设现代化配网智能管理系统奠定了基础。该系统在线路出现短路、接地、过温等故障时给出声光和短信报警,并将故障类型准确及时的定位指示,可实时监测线路的正常运行情况和故障发生过程,帮助电力运行人员实时了解线路上各监测点的电流、电压的变化情况及潜在的故障隐患。

该系统的投运,较好地解决了传统的线路故障查找,靠人工大范围的实地巡线查找,费工费时的难题。通过在线线路故障监测指示,运行人员可隔离故障和转移供电,缩小故障停电范围,并及时排除线路故障,提高供电可靠率,提升电网管理水平,赢得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作者: 吴晓牛 孙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陵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在线监测系统查看更多>输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