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夯实基础 稳中求变 为建设一流检修公司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2013-03-15 08:16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周培忠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农电会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辽宁公司2013年思想政治、品牌建设工作会议提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国家电网公司、公司两级职代会要求,以加强党的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为保障,以建设一支高素质党员队伍、助力“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为目标,以建设统一企业文化、提高品牌建设和新闻宣传社会影响力为抓手,强基础固堡垒,做表率求创新,服务于“三集五大”体系建设全面深化,努力实现公司科学发展新突破,推动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为2013年电网建设与检修分公司党群工作指明了方向。

2013年,检修分公司党委将认真落实省公司三届五次职代会精神,抓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贯,落实“素质提升年”工作,深化“三个建设”,努力发挥好党工团组织在推进“大检修”体系建设中的优势和作用,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工作体系,创新工作形式,提高工作质量,为建设一流检修公司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持续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一要加强党建基础建设。着重加强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工作。对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流程、程序进行优化,量化考核指标,实施目标控制和过程管理。二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开展素质提升年活动,以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为核心,开展好干部的培训教育,使干部队伍的思想素质、工作能力得到提升,观念作风得到转变。完善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保证学习效果。鼓励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企业发展良策,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三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为重点,建立滞后党员劝退机制,开展党员的培训、教育、考评,提升党员的党性观念、思想素质、业务能力。结合公司特点,充分发挥党小组易集中、效果易显的优势,借鉴“党员成长学堂”这一试点经验,在公司范围内逐步推广。认真开展好“双培养”“双提升”工作,即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提升党员综合素质,提升党员业务能力,消灭无党员班组。开展“为民服务迎全运”等活动,激励党员立足岗位,争当先锋模范。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公司发展保驾护航。深化“三化三有”惩防体系建设,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把责任分解、责任落实和责任追究三道关口,针对党员干部和重点岗位,因人施教、因岗施教,不断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按照中央、国网公司和省公司近期对改进作风、反腐倡廉等作出一系列重要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干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时刻如履薄冰,克服麻痹思想,牢记“两个务必”,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严格落实各项节约措施,坚决杜绝公款浪费现象。

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建设高素质的职工队伍。要密切关注职工的思想动态,把握思想脉搏,关注热点、焦点,做好心理疏导。要精心设计和安排载体,使内容更加贴近生产、贴近职工,努力把职工的思想、行动统一到建设一流检修公司的目标上来。拓宽员工职业成长成才渠道、途径、空间,培养选树公司管理、技术、技能三支专家人才队伍,使员工有希望、有目标、有动力,增强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

加强企业文化建设,为企业提供持久发展动力。继续加强国网公司企业文化的宣贯,把先进的文化理念贯穿于企业经营管理之中,使统一的企业文化深入人心;深入开展班组文化建设,建立与企业文化有共鸣、相互认同、相互适应的班组文化,不断提高员工对企业文化的认同感;动员和鼓励广大员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产品创作活动,激发广大员工参与文化传播热情。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的高度、深度和质量,提升“国家电网”品牌社会认知度和系统影响力,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加强对工会、共青团的领导,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创造条件鼓励工会、共青团组织独立自主开展各项活动。围绕行政中心工作,组织开展科技创新、合理化建议征集和以技术比武、岗位练兵为主要内容的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和劳动竞赛;继续开展寓教于乐、丰富多彩,陶冶职工情操,活跃职工生活的活动。帮助团员青年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帮助青年提高业务能力,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着力提升青年的思想素质,进一步激发团员青年的学习力和创造力。以引导团员青年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核心,抓好团员青年思想教育,全面实施青年创新创效,扎实开展青年志愿者活动,推进“号、手、岗”创建活动向纵深发展,为团员青年搭建好平台,引导青年立足本职、岗位成才,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培育有生力量。

作者: 周培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党风廉政建设查看更多>农电会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