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老党员电力抄表工:十四年的深山坚守

2013-04-03 16:29来源:贵州遵义务川供电局作者:邹飞关键词:务川供电局南方电网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南方电网的一名老党员,就是应该为边远山区的人服好务。”这是来自务川供电局大坪供电所抄表工邹圣祥接受电视台采访时的一句话。

邹圣祥今年44岁,是一位有着十九年党龄的老党员。他的事迹,没有轰轰烈烈的场面,没有曲折离奇的情节,有的只是一电力抄表工的默默奉献和一位老党员对党的承诺与坚守。每月10kV线路20公里,400V、220V线路100公里巡视维护,978户用电户的抄表收费工作都由他一人负责。

邹圣祥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迫于生计,13岁时就在药店、杂货店学徒;2000年,机缘巧合,两网一同价使他成为了一名农电工。

邹圣祥告诉笔者,每次在深山抄表时,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水,碰到塌方、涨水的地方还要绕远路,从白天奋战到深夜是常事,有时候刚睡下,接到通知又要出去抢修,有些人为此病倒了……他们之所以能够撑下来,多亏了单位党组织的关心与问候,“也正因为有了这份动力,我在岗位上一干就是14年”。

在于邹圣祥的妻子是否对他的撒否理解时,“很自豪撒,他一去人家等亮了,那心情别说有好高兴了”在我准备问下一句话时,她接着说:“去年春节前一天的晚上,接到用户电话说等不亮了,我担心一个人路上不安全,我还陪她去了来”朴实语言无不体现妻子对他的支持与理解。

在采访邹圣祥时,他坚定地表示,今后将继续在抄表工岗位上发扬辛苦我一人、点亮千万家的南网精神,用新的工作业绩实践诚信、责任、创新、奉献的核心价值,牢记南方电网服务理念,在平凡的岗位上无怨无悔的坚守着。

作者: 邹飞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务川供电局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