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数据正文

国电阿克苏公司吐木秀克水电厂发电量实现首季开门红

2013-04-07 18:42来源: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作者:杜承义关键词: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水电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3月31日,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吐木秀克水电厂已完成发电量3714.5万千瓦时,同比增加44.75%,电厂安全生产1206天,实现首季度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确保完成发电量任务,今年以来,该厂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新疆公司各项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度电必争”的原则,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抢发电量工作。

夯实安全基础。1、2月份正是冬春机组检修时期,运行方式相对薄弱,该厂时刻紧绷安全弦,创造电厂安全良好态势。严格落实各级安全生产责任制,配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工作,认真开展防火专项大检查、安全生产整治等工作,进一步夯实电厂安全生产基础,建立安全生产长效机制。

强化设备管控。抓住枯水期的有利时机,合理安排检修技改项目,坚持“该修必修,修必修好”的原则,又好又快地完成机组检修工作,为增发电量提供有力保障;监督电厂各运行值提高运行规范化值班水平,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加强对设备的安全巡检和技术监督管理,确保机组健康稳定运行。

充分利用水能。由于库玛拉克河上游小石峡水电厂于2012年冬季投运,对下游渠道起到了联合调节作用,使渠道来水中冰凌大副减少,排冰用水量减少;同时,运行人员适时调整运行方式,加大渠道流速,减少次生冰凌的危害,使水能利用率大副增加。

增强抢电意识。按照“以值保日、以日保月、以月保年”的工作思路,将发电任务层层分解落实到各运行值,认真组织运行各值开展抢发电量活动,充分调动运行人员“度电必争”的积极性,及时调整机组运行方式,提高机组的经济运行水平和安全运行水平,扎实提高经营水平。

加强电量管理。积极主动与电网调度部门沟通,密切关注电网供需变化趋势,及时收集系统用电负荷和邻近水电厂的生产信息及设备检修状况,减少停机和检修弃水现象,切实提高水能利用率,为多发电量创造有利条件。

作者: 杜承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阿克苏河流域水电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