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企业正文

Perkins发动机——助力节能减排 实现美丽中国

2013-04-15 11:5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天然气发电发动机北极星专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埃克森美孚公司《2040年能源展望报告》预测,到2040年,全球电力需求将增加80%以上,天然气将成为主要发电能源。在国内,自去年年底以来,国家相关部委密集发布鼓励天然气发电的多项政策,华能、华电等五大电力集团集体发力天津,将于2015年年底建成不少于5个天然气发电项目。随着世界各地对更清洁动力的需求不断上升,天然气发电是全中国乃至全球炙手可热的发电项目。在日前举办的2013年上海国际动力展上,北极星电力网采访了柴油及天然气发动机市场的翘楚Perkins(珀金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产品营销经理葛赛民(Simon J Gray)。

相比于不可再生能源,可再生能源发电市场前景更为宽广,因此Perkins不断扩大气动发动机产品阵容。“对于可再生能源如垃圾填埋气、沼气发电等市场,我们更加看好,Perkins® 4000系列气体发动机可配合使用多种甲烷类气体燃料,具备出色的功率重量比和机械效率,能充分满足市场愈来愈严格的排放法规”,葛赛民说。记者在上海国际动力展上看到首次在中国亮相的4006-23TRS气体发动机,吸引了大批采购商的目光。

图为北极星电力网记者与Perkins(珀金斯)发动机有限公司产品营销经理葛赛民在4006-23TRS气体发动机前合影

由于国外对柴油发动机的油品质量要求较高,大部分发动机来到中国显现出“娇贵”特性,对国内油品的兼容性表现出“水土不服”,Perkins利用较好的滤清系统,使发动机能够适应世界各地不同的油品;同时国内市场的发动机由于燃烧技术的限制,导致油耗偏高成为行业内一个普遍的话题,Perkins发动机内置数字调节器及先进的燃烧技术等综合因素大幅降低了发动机油耗,提升了产品的经济性。

据记者了解,目前国内市场的大部分发动机能耗高、噪声大,随着国家在节能减排的控制力度的进一步加大,高能耗和噪声排放不达标发动机产品,将逐渐被市场淘汰。葛赛民表示,噪音问题是目前发动机厂商普遍面临的一大问题,对于噪声排放欧洲有明确的规定,Perkins的产品严格遵守各项标准及规定,领先国内其他产品,因此在噪声上是不必担心的。

Perkins于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已进入中国市场, 2007年正式宣布在江苏省无锡兴建新工厂,集中开发适应中国以至亚洲市场的产品。葛赛民指出,中国不仅是出口大国,同时自身的市场需求也很庞大,Perkins来到中国,除了设备出口以外,更关注中国本土的市场,所以在结构设计上适当的融合了中国特色以适应市场需求。由于本土化生产,从劳动力及材料供应上大幅降低了成本,使Perkins发动机的价格在国内有了很大的竞争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发电查看更多>发动机查看更多>北极星专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