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国网蒙东检修公司呼伦贝尔检修分部:认真组织开展“安全日”活动

2013-06-21 08:47来源:国网蒙东检修公司呼伦贝尔检修分部作者:陈胜辉关键词:海拉尔送变电工区线路安全安全生产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上级领导下发的国家电网公司文件,根据文件精神,近日,输电运检班组织全员开展“安全日”活动,认真分析班组当前存在的生产安全隐患,深刻剖析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确保所辖线路的安全运行。

按照“安全日”专题要求,输电运检一班重点做好“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加强班组工作技能提升和班组安全生产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在迎峰度夏、防汛、防雷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了深入讨论,总结出具体防范措施。

该班组有效的结合2013年工作实际问题,就“安全日”活动提出五项重点措施:

一是针对今年天气变化无常等情况,开展好输电线路防汛工作,增加巡视次数,强化巡视力度,重点检查所辖35kV伊敏接地极线路的招弧角螺丝松动、±500kV伊穆直流线路导线舞动、金具锈蚀、防鸟针脱落等情况,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二是要在“安全月”活动期间,做好本班组人员的生产学习、安全学习的培训工作。三是安排班组人员针对线路通道、基础周边环境、办公室、安全工器具库、仪器仪表库等重点位置进行消防安全检查,确办公室等公共场所安全及所辖输电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四是加强交通安全意识,强化本班组乘车人员在外出巡视时的交通安全意识,协助司机,杜绝超载、超速和疲劳驾驶等安全隐患问题,确保交通安全。五是严格执行24小时开机制度,保持通信联络畅通,保证突发事件下,能够及时、准确的找到每一名班组成员,对突发事件做到反应及时,可控的目的。

据悉,该班组将继续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有效安排春检空余时间,通过解说的方式开展安全应急模拟演练活动,营造安全氛围,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月”活动真正取得实效。保证“第十二个安全生产月”与“三集五大”的顺利推进。

作者: 陈胜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拉尔送变电工区查看更多>线路安全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