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会议正文

河南省电力公司新营销系统运行情况调研座谈在光山举行

2013-06-21 19:17来源:河南省信阳光山县电业局作者:张磊关键词:信阳光山县电业局营销信息系统数字化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1日,河南省电力公司营销系统调研组一行在市公司副总经理黄庆骥陪同下,在对光山县电业局新营销业务应用系统运行情况进行深入调研后(之前已对固始、息县两县局进行了调研),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光山、潢川等6个县局(公司)营销信息系统割接上线运行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营销系统建设,是实施“SG186”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数字化电网和信息化企业,增强县级供电企业发展能力的必然要求。今年,河南省电力公司将信阳8县局列为第二批营销系统实施单位,市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部署。为了确保该系统能够在6月1日按时切割上线,在市公司认真组织和指导下,公司所属8县局按照系统切换方案及应急预案,提前进行切换演练,确保了系统安全、稳妥、平稳切换,确保了营销基础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有效避免各类问题的发生,做到系统实施工作万无一失。经过上下联动、奋力攻坚,8县局分别于2013年6月5日顺利上线运行。据了解,新营销系统运行后,将有效提高系统营销工作的现代化管理水平,减少工作流程和工作差错,避免电费风险,并将为电力企业的经营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可靠的信息,实现管理专业化、标准化、精益化。同时,还将真正实现系统各业务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提高系统安全的可靠性,加强对电费管理的监控。

座谈会上,调研组重点了解了各县局在新系统使用情况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表示对县局提出的问题将实行对口限时办结制,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各单位要正确认识系统上线对既有工作模式的冲击和影响,正确对待因业务规范带来的工作量增长;在系统实施上线期间,需加强对各级工作质量的监督和管控,特别注意客户服务事件尤其是网络舆情事件的发生;各单位要认真做好客户解释工作,妥善解决客户需求及投诉,努力将系统实施对营销业务开展及客户服务的影响降至最低;省市县要搞好沟通和交流,市公司要加强对县局的业务指导,继续做好基层一线新系统使用情况调研工作;基层一线员工要加强学习和培训,要积极引导客户的消费习惯。

期间,调研组还对计量和电力稽查等工作进行研讨,黄庆骥对迎峰度夏和营销等相关工作作出安排和部署。

作者: 张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信阳光山县电业局查看更多>营销信息系统查看更多>数字化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