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奈曼旗农电局应用现场标准化作业管理系统 提高作业技术水平 安全管控能力

2013-07-14 17:51来源: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作者:梁海泉关键词: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教育培训电科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3日至9日,国家电网电科院专家在奈曼旗农电局多媒体教室就现场标准化作业管理系统(SF3000)对该局生产单位的安全员、技术员、工作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此次培训分两期进行,并现场签到、上机考试。考试通过率达到100%。

在培训中,国家电网电科院专家分别从作业任务管理、现场勘察管理、作业指导书的编制、签发、执行、回填、评估、查询等各个环节均通过网络自动流转流程进行细致讲解,并结合该局作业现场,列举大量典型实例,采用幻灯片及事例录像等形式讲解,经过大家亲自安装软件、多次上机实练操作,大大提高了作业人员作业指导卡的编写效率。最后就手持端设备PDA进行了专题讲解。在作业过程中,通过预设监管点的强制执行及PDA记录关键作业步骤的时间、坐标、影像、声音、实施对作业过程的监管。

“现场标准化作业管理系统”为该局全面开展现场标准化作业工作,实现“安全可靠、简便易行、实用实效”的工作目标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并为生产管理人员针对各生产班组现场标准化作业管理监督提供快速查询、分析汇总的辅助决策手段,实现了由“事后分析”的被动管理模式向“全过程控制”管理模式的转变。为该局现场工作安全和质量的“可控、在控、能控”提供保障。

作者: 梁海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查看更多>教育培训查看更多>电科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