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奈曼旗农电局调度通讯所“五小”活动助力班组文化建设

2013-07-23 09:18来源:内蒙古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作者:白晶晶 吕晓刚关键词: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文化建设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奈曼旗农电局调度通讯所近日以“五小”研发活动作为班组文化建设活动的平台,大胆探索和实践,走出了一条有自身特色的班组建设之路,提高了班组成员学习能力和竞争能力,同时也增强了班组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执行力。

该所调度人员开展现场培训时,对户外小型化变电站隔离开关瓷件断裂等问题进行讨论,对GW20-12D型隔离开关的特点和改进方法进行可行性分析,并整理出《GW20-12D型隔离开关的改进》的小改造项目,此项小改造在该局东明变电站推广试验证明该改进方法确有效果。另外,该所在安装变电站视频设备时,涉及到设备被房屋等建筑物遮挡而出现视频监视盲点,通过对球机机座支架的改进解决了问题,并形成了《墙角视频球机安装架的改进》的小革新项目,此项小革新在该局贵和变电站推广试验中效果明显。

该所通过积极开展“五小”活动,有效推进了班组建设跟上企业管理节奏,丰富了班组文化内涵,增进同事之间的友谊, 促进班组建设工作,体现出和谐向上、团结互助、积极进取、共同进步的班组文化。

据悉,该所最早对“五小”活动没有深入理解,找不到相关的课题,甚至有的职工认为“五小”活动是形式化的务虚工作。通过认真学习《奈曼旗农电局“五小”科技成果管理实施办法》和召开班组民主生活会,该所总结出两点经验:一是“五小”科技活动是鼓励广大职工参与发明创造活动的统称,要求提出的项目具有节能减排、工艺改进、废旧利用和合理化建议的功效,不论项目的大小,只要能结合实际,提高工作效率就可以列为活动项目;二是要充分发挥班组全体人员的共同智慧、激发大家的创新思维,从实际工作中分析,从工作细节中挖掘,从提高工作效率中思考,最终发现“五小”就在我们身边。

作者: 白晶晶 吕晓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通辽市奈曼旗农电局查看更多>文化建设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