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虞城县供电公司2013年“你用电 我用心”农村用电安全强基固本工程

2013-07-31 16:31来源:河南省虞城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郭德成关键词:虞城县供电公司安全生产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贯彻国家电网公司安全生产年活动,抓好农村安全用电工作,大力营造农村安全用电氛围,普及农村安全用电知识,夯实安全基础,保证农村用户用电安全,提升农网设备健康水平和运行管理水平,构建和谐的农村用电安全环境,虞城县供电公司于2013年7月31日召开“你用电 我用心 农村用电安全强基固本工程推进会”

会议指出,公司应及时落实国家电网公司要求,了解掌握全县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一是坚持文化引领,不断提升农村用电服务质量。深化“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开展电力“三走进”活动;积极落实国家电监会开展居民用电服务质量监管专项行动要求,实施农电特色服务。二是大力推进农村用电安全工作。落实农村用电安全三年专项行动方案,进一步普及农村群众、中小学生用电安全知识,深入开展剩余电流动作保护装置规范管理,不断提高农村配电设施安全防护水平。三是加强末端治理,确保农网迎峰度夏安全可靠供电。加大农网建设和改造力度,加快农网迎峰度夏工程实施进度;加强安全基础管理和农网设备的运行维护,确保设备健康、电网安全。

虞城县供电公司自农村用电安全强基固本工程启动以来,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地方政府对农村用电安全的主导作用不断升级。通过安全共建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各级政府对农村用电安全管理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加强,为安全共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国家电网公司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得到彰显。实施农村用电安全强基固本工程,加强农村客户用电安全管理,是一项惠民利农的工作。通过积极主动向地方政府主管部门汇报,争取政策支持,在安全共建工作中大力实施技术支持和开展倾情服务,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使国家电网公司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形象得到进一步展现,为国家电网公司发展和农电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是农村居民安全用电意识日益增强。广泛开展农村用电安全宣传,加强宣传效果策划,多角度、多层次宣传安全用电的重要性,使农村用电安全工作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农村客户的理解、支持和认可。

四是农村用电安全长效机制逐步建立。农村用电安全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不再停留在口号上和安全活动期内,农村用电安全工作实现常态化和固化,用电安全长效机制得到建立和完善。

作者: 郭德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虞城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