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虞城供电县公司:掀起线路上的“盖头”来

2014-12-24 14:04来源:河南省虞城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翟方方关键词:虞城县供电公司生活用电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是郭主任吗?我是群众护线员孙新民,35千伏田朱线22号杆塔导线和横担上挂着一条很长塑料薄膜,请尽快过来处理”。12月23日14点45分,虞城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线路工区主任郭杰突然接到群众护线员的电话。

原来,当日下午,一张附近盖房闲置的塑料薄膜,被突来的大风刮起,吹挂到了朱楼红绿灯西边的高压导线上,成为线路上的一块“盖头”。“只见约12米长的薄膜,搭挂在20余米高的杆塔导线上,另一头还跟横担相连,像个大盖头似的,在高空随风摆动,情形十分危险。”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抢修人员王登科想到那一幕,仍然心有余悸,“若不及时处理线路异物,可能引起线路单相接地,使这两条主供城区和产业集聚区的同杆架设线路同时发生故障,造成大面积停电事故,影响到地区工农业生产和居民的生活用电。”

“根据现场情况分析,此次异物搭挂属于电力设备的二类缺陷,由于同杆架设了10千伏朱北线,只能等到夜间的负荷低谷时进行停电处理。”巡视人员经过讨论制定了最终的实施方案。

23日23时10分,抢修人员再次来到事故现场,一切准备就绪,抢修人员庞奥西便熟练地爬上了杆塔。

“系紧安全带,慢慢来,一定要保证安全第一。”“慢慢地转过来点身,要对着塑料薄膜,带上绝缘手套后,慢慢用绝缘杆进行拉拽。”现场负责人王登科盯着庞奥西的一举一动,不时地叮嘱着。

24日00时02分,塑料薄膜被顺利被取下,“你刚刚那动作还挺熟练的,跟掀盖头还真有几分相似。”抢修人员张川的一句玩笑,把刚从杆塔下来的庞奥西逗得面颊绯红……

作者: 翟方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虞城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生活用电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