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阿尔山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让党旗更红 让城市更亮

2013-10-16 09:21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兴安电业局阿尔山供电局作者:王力辉关键词:阿尔山供电局党员服务队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2日,笔者来到位于阿尔山市河西的居民孙大娘家,大娘听说我是供电公司的职工,就打开了话茬儿。“我今年78岁,身边儿子孙立国眼睛还看不清东西,供电公司的人好啊,前段时间来帮我修理小屋的电,公司领导派人连着两年年底还给我送米、油,有急事,就打电话找小史。”孙大娘说。孙大娘口中的“小史”,是阿尔山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史长云。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中9名队员活跃在群众需要的地方。孙大娘说:“有了他们就有了依靠。”阿尔山市供电公司已成立了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9名。供电公司书记说,共产党员服务队对内是标杆,对外是旗帜,提升了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

雷击线路停电,共产党员“上”!

9月22日19时许,阿尔山市阿伊地区普降大到暴雨,同时伴有强雷电,从而导致阿尔山市各地出现了停电现象。 据悉,由于雷击阿尔山10千伏铁西线、铁东线、水厂线同时跳闸,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对铁东线试送成功,对铁西线、水厂线试送未成功,公司领导迅速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分成两队对铁西线、水厂线进行巡视,并分段试送。当共产党员服务队巡视到水厂线时发现17号杆高压绝缘遭雷击破损,但由于雨水未停及车辆无法驶入,当夜无法进行抢修,暂对水厂线前段加油站、法院、医院等用户进行送电。9月23日清晨供电部门迅速组织抢修队伍赶赴故障现场,制订了抢修方案,对两处故障点进行修复,整个抢修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上午10时全市恢复送电。

放弃长假 共产党员为农网抢工期

国庆小长假五岔沟供电所屈丰军所长原本打算举家去包头市探亲旅游。随着假期的临近,屈所儿子每天放学后都要问父亲什么时候能回家。屈所每次都说:“快了,快了!”,可我们知道作为国家电网公司的一名员工,随着节日的来临我们的工作会越加重要繁多,节前安全检查、节日期间值班值宿保供电,恰逢五岔沟供电所辖区进行低压线路改造工作,国庆节前后正是阿尔山地区农网施工的黄金季节,为完成农网工程任务,全公司抢时间、抓速度,所有施工队伍均正常施工,需要屈所长配合施工队与用户进行协调,在选路径、挖坑立杆时防止发生纠纷。7天长假中,屈所长与施工队分别走了4个台区,与用户沟通20多次,赢得了用户的理解和支持,圆满的完成了4个台区100多基低压水泥杆的挖坑立杆的工作。然而他却失去了与家人探亲旅游的机会。屈丰军的坚守不仅赢得所员们的认可与尊重,同样也得到用户一致的好评。

让党旗更红,让城市更亮,共产党员服务队在行动……

作者: 王力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阿尔山供电局查看更多>党员服务队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