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东岳牵手汽车界巨头开发车用燃料电池膜

2013-12-04 11:59来源:中国电池网关键词:燃料电池膜清洁能源汽车燃料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东岳集团与AFCC(奔驰福特)公司就联合开发车用燃料电池膜举行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AFCC公司首席执行官安德鲁斯介绍了与东岳集团的合作原因,对于东岳在燃料电池膜研发生产上的研发优势表示肯定。

他说,奔驰与福特在全球汽车的发展历史中起到了支柱性作用,但是由于能源需求的紧迫性,使我们必须在汽车动力系统上进行改进。而燃料电池是未来的新型能源,是环境友好型能源,而且也是解决汽车尾气排放、做好环境保护、解决能源需求的一个朝阳产业。为完成这一产业,奔驰和福特在温哥华建立了AFCC公司,主要任务是解决两大汽车公司清洁能源汽车的关键技术问题。东岳在燃料电池膜的创新技术、产品质量、低成本运作都有着非常大的优势,我们庆幸找到了正确的合作商,我们很高兴与东岳公司签署联合开发协议,非常期待这次合作,相信这一合作项目必然会取得巨大的成功。

张建宏在致辞中表示东岳将全力推进项目的研发进程,为全球清洁新能源燃料电池车实现产业化作出贡献。他说,东岳与AFCC公司能够联合开发车用燃料电池膜对于燃料电池车的成本降低和普及有着重要的意义,燃料电池车的使用和普及将有利于中国的环境保护和城市用车环境。东岳将按照双方签署的协议,严格履约,会组织更强的团队,调动更多的资源,做出更周密的计划,按时完成进展,确保燃料电池膜产品的质量,满足在AFCC燃料电池车上的供应。

对本次签约,地方政府给予了高度重视,签约仪式前,淄博市委书记周清利和市县两级主要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表示全力支持双方的合作,提供更有力的支持和良好的环境,确保研发成功。

车用燃料电池具有高能量效率、无污染、零排放等优点,此次东岳集团与AFCC公司签约联合开发车用燃料电池膜项目,内容不仅包括燃料电池膜的性能和寿命提高,还将开发新的膜电极用离聚物,研究的目标是在确保现有燃料电池膜批量供膜样品基础上,合作研制下一代高性能低成本燃料电池膜和催化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膜查看更多>清洁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