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政策正文

能源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的通知

2013-12-09 17:18来源:国家能源局关键词:受电工程用电企业供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的通知

各派出机构,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内蒙古电力集团公司,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用户受电工程市场,保障用户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保障市场主体平等参与竞争的权利,构建公平、开放的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环境,根据《电力监管条例》、《供电监管办法》等有关规定,特通知如下:

一、规范用户受电工程市场相关制度

(一)完善用户受电工程业扩报装管理制度。供电企业应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明确工作原则、内部职责分工、服务流程和标准,形成从申请用电到装表接电的全过程服务体系,规范业扩报装工作的各个工作环节;实行用户工程业务办理全程信息化管理,业务办理与信息录入同步,办理工作单、结果告知书等项目全部档案信息资料实行微机打印,需有关当事人签字(盖章)的,必须在打印单上完成,确保档案资料与实际情况的一致性,实现业务办理进展情况网上网下实时公开查询。

(二)规范用户受电工程市场准入制度。具备承揽用户受电工程电力设计、设备材料供应、承装(修、试)资质要求的单位,供电企业不再另设“入围”审查或资质许可。需要单独设定某些条件的,供电企业应作出明确说明,向市场主体公示并向国家能源局派出机构备案。

(三)健全用户受电工程招标投标管理制度。用户受电工程的招标投标工作应按国家规定,实行业主负责制。由供电企业统一组织的用户受电工程(包括统一收取新建住宅小区电力设施建设费的供电配套工程和业主委托供电企业组织的供电配套工程,下同),除按照有关规定或业主明确要求不进行招投标的,其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和设备材料制造(供应)应实行公开招投标。供电企业在依法组织招投标时,应选择中立招标代理机构并委托其组织招投标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受电工程查看更多>用电企业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