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利辛供电迎峰度冬及春节保电工作札记

2013-12-25 08:58来源:安徽电力利辛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作者:刘喆关键词:国网利辛供电公司保供电电网改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随着气温不断走低,用电负荷也不断攀登新峰值,为确保利辛县人民温暖过冬、欢度节日,保障该县经济在冬季及春节高峰负荷期间平稳发展,利辛公司在总结历年来保供电经验基础上,明确责任,科学组措,群策群力,全方位落实春节保供电方案,全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强化设备运维,全面排查隐患

借鉴今年迎峰度夏期间的负荷及故障情况,加强日常巡视及负荷实测力度,增加重点线路及配电设备的特巡次数;加强对用户设备运维的监管,减少用户设备故障引发的停电事件。坚持负荷监测,分析预测负荷发展趋势,及时进行负荷调整和三相不平衡整治。加强重负荷设备巡视检查和红外测温,及时消除设备缺陷;组织开展线路和设备巡视、消缺工作,特别对城区的输配电设施进行拉“地毯式”排查,对暴露的问题进行及时整改,并重点解决农配网过负荷和“卡脖子”问题,及时发现并清理影响设备运行的各种因素。

提升供电能力,加快建改项目

按照该公司前期针对迎峰度冬及春节保供电工作部署,计划及落实两批共计620个项目的工程建设工作;对10千伏7组过载流变及18组重载流变进行调整;逐步完成各变电站的技改工程。以此加快年度农配网改造升级、基建、技改、大修等工程建设进度,持续加大电网改造力度,确保如期完成,并在春节期间发挥作用,提升线路和台区的供电能力。

做好应急管理,完善优质服务

认真结合往年迎峰度冬及春节保供电工作经验,组织制定和学习应急预案,组织此类应急故障抢修演练,增强各部门、各专业人员的应急反应能力,做好配网抢修队伍、车辆准备和备品、备件及应急物资的清查,保证应急故障抢修及时有力;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确保抢修人员按规定时限到达现场抢修,通过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效率,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加强业务协同,确保工单流转顺畅,妥善解决客户投诉、举报、意见反映的问题;强化窗口服务基础管理,严格落实“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工作要求,为客户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

侧重用电需求,倡导有序用电

依据利辛县劳务输出管理局数据,利辛县外出务工人员数量约45万左右,春节期间是该县农村用电的高峰季节,将导致农村用电负荷激增,部分农村配电台区负荷变化较大,可能超常规增长,对农村电网供电能力和服务保障能力形成严峻考验。该公司根据用户负荷特点,制定保障春节农村居民生活用电错避峰工作方案,合理安排有序用电措施,倡导用电高峰时段生产用电错避峰,优先满足生活用电需要。

积极宣传引导,架设和谐桥梁

迎峰度冬及春节保电期间,加强新闻宣传力度。在进行检修等施工作业的同时,及时与政府、媒体沟通,与电视台联络制作专题报道,及时主动地向社会发布时要电力信息,并通过广泛开展错(避)峰用电、科学用电宣传,号召广大客户合理用电、节约用电,引导用电高峰期均衡用电,努力通过宣传该公司迎峰度冬及春节保供电所做的工作,争取支持和理解,以架设供电部门与人民群众的和谐桥梁,确保向利辛人民递上一份满意的保电答卷。

作者: 刘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利辛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电网改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