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牡丹江穆棱农网:节日抢修忙

2014-01-06 10:05来源:黑龙江省牡丹江电业局作者:田华关键词:牡丹江电业局供电服务漏电保护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大过节的还把你们折腾过来,真是过意不过,如今的供电服务太好了,谢谢你小潘师傅!”1月1日8时,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市河西镇乡直西台,“五保户”张国江老人感激地对国网黑龙江省电力公司牡丹江供电公司河西供电所电工潘月文说。

古稀之年的张国江老俩口,家住河西镇乡直村,张大爷身体多病不能下床,老伴患有白内障,膝下无儿无女,经济十分拮据。

两年前,潘月文抄电表时了解了这一情况,便把张国江老俩口作为特殊服务对象,在工作之余经常去看望老人,发现有啥用电问题及时给老人解决。

“喂!小潘师傅,我是乡直村张大爷家邻居赵明呀,你现在有时间嘛,张大爷家不知道啥原因停电,这大过节的,没有电太不方便了,老俩口早饭还没做呢!”7时许,正准备吃早饭的潘月文手机突然响起来。

“饺子煮好了,吃一口再去给张大爷家修电吧,等你回来就凉了。”潘月文妻子关心的说。

“咱家饭做好了,张大爷家还没做呢,不知道老俩口该有多着急!你们先吃,我一会儿就回!”说着,潘月文收拾好工具,穿上工作服,骑着摩托车赶往张国江老人家。

“这大过节的,偏巧又停电了,没办法才让邻居给你打电话。”张国江老人看见潘月文这么快就来了,心里特别高兴,也很感激。

“没事的大爷,我一会就能修好,你放心。”潘月文边说边开始检查起故障原因。经检查,潘月文发现停电原因是室内一处插座年久老化,张大娘在插电饭锅时短路跳闸。查到原因后,潘月文开始修理损坏的插座。

1个小时后,潘月文把室内老化插座更换一新,又把漏电保护器重新合上,张大爷家电灯亮起来。

作者: 田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牡丹江电业局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漏电保护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