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做一个女人并不难——荔波供电局黄钰

2014-03-07 17:37来源:贵州省荔波供电局作者:黄钰关键词:荔波供电局妇女节副刊文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伴随着春天的温暖,又一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悄悄地来临了。看着恩铭广场喜气洋洋的景象,我揣着内心那不为人知的感动,因为每年的“三八国际妇女节”也是我的生日,我心里喃喃自语:做女人真好!

在电视上、书本上常常看到很多女强人都曾经深有感触地叹息:做人难,做女人更难,做名女人难上加难。作为一个当代女性,当你听到这些充满幽怨、怅然的来自这些女强人心灵的呼声时,你有何感想?你是否觉得做一个女人很难。或者说这些女强人她们是对的,因为她们在成为女强人之前和成为女强人之后,毕竟经历了许多的风风雨雨和坎坷。但是现在,在这里我将要说的是:做一个女人不难!

女人是什么?翻开中国妇女的历史,看看我们女性的昨天,我们不难理解人们何以会发出做女人难的感叹!多少年来,中国妇女所走过的路,是怎样的一条路呵!重重的大山压在她们的头上;层层枷锁套在她们的脖子上。她们被压榨着、被窒息着,她们没有自己独立的人格、独立的思想,甚至没有独立的行为、独立的言语。她们象牲口一样被置于男人们附属品的地位。就是在现在已经跨入二十一世纪了,在我们这个有着五千年文明历史的国度,人们对于女性在生活、就业、行为、道德规范上的要求都还一直延续着传统的较于男性严格的条条框框。正因为如此,人们得出了做女人难的结论。

然而,有压迫就有反抗,许多年来,无数的妇女解放运动的先驱者,为追求自由和独立,不惜流血牺牲,多少年来,她们奋斗不息的精神,唤醒了广大中国妇女。剑湖女侠秋瑾,为了争取独立、自由、解放,冲破封建家庭的牢笼,东渡日本,寻求救国救民的真理,义无反顾。面对丛丛青刀,无所畏惧,谱写了一曲为寻求真理、捍卫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慷慨之歌。众所周知的张海迪,身残志坚,她虽然三分之二的身体瘫痪了,但她从不以自己是个残废而感到自卑和消沉。相反,对生活充满信心,保持着乐观主义的精神。她有自己独立的人格、独立的思想,惊人的毅力,自强不息。

其实在我们身边不难发现一些在智力上不逊于男性的女性,在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以后,自强不息,努力拼搏,顽强竞争,获得了丰碑式的人格、价值、尊严,令人肃然起敬。看看那些女科学家、女企业家、女能人……更多的女性是诚实守信,辛勤劳动的平凡女性,她们自尊、自立、自信、自强,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工作、任劳任怨、朝气蓬勃。我们欣喜地发现,在我供电企业也有不少女职工在工作上自学进取,除胜任自己的工作外,还积累和储备许多必要的知识,完善自我、应对挑战。

作为21世纪的新女性,我们感到幸运、欣慰和自豪,我们追求现代的服装、发式、装饰,追求现代的装璜,追求独立的气质、开放的性格。而透过衣饰外表最应当具备的是什么呢?那就是人的素质的现代化,人的思想的、思维的、智慧的现代化。那就要学习、进取、自我完善!只有这样,才能迎接时代的挑战,才能接受时代优胜劣汰的选择!

作者: 黄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荔波供电局查看更多>妇女节查看更多>副刊文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