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扎兰屯市供电公司:青春光明行 有我在行动

2014-03-10 08:47来源:蒙东电力有限公司扎兰屯供电局作者:夏广宇关键词:扎兰屯供电局用电难题志愿者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美丽富饶的扎兰小城,步行街广场是一个广聚人气的地方。这里不仅是小城的商业区,夏天夜市小摊商贩们的聚集地,在平时同样也是离退休老年人以及空巢老人娱乐休闲、养生保健、聊天解闷的好场所。3月5日,这里迎来一群特殊的年轻人,他们每个人都穿着红色的马甲,背上印着国家电网蒙东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15个字。他们一到这里就张开了一面“青春光明行”的旗帜,随后陆续走入三五成群的老大爷、大妈聚集的人堆中,向大爷大妈们开始分发安全用电的相关资料。

他们都是来自于国网扎兰屯市供电公司的青年志愿者,都是最近两年刚刚入职的大学毕业生。经过了象牙塔的洗礼,他们满怀激情和热情来到了国网扎兰屯市供电公司,在公司党委、团委的引领下,加入到共产党员服务队的行列,并成为了志愿者。在3月5日这个全国人民共同缅怀雷锋同志,发扬雷锋精神的日子里,他们来到步行街广场为这里的老大爷、大妈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分发安全用电资料,虽然工作时间不长,可是这里俨然已经成为他们将学校里学到的知识学以致用的战场。

志愿者小李讲到,没有想到他们在这里的活动是如此的受欢迎,手中的资料很快就发光了,大爷、大妈们都会亲切的拉着他们询问家中的用电问题,认真的看他们发出的画册资料并提出自己需要解决的问题,有些不识字的老大爷还会指着宣传画册上面的图片询问具体的情况。小李说:其实有些问题并不是书本上的知识就能够解答的,他们工作时间还短,对于一些现场的实际情况还是解答不了的,不过她会把这些都记下来,回去问单位的老师傅们,回头帮助大爷大妈们解决问题。

这一天的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青年志愿者活动的意义,体会到了自己行动的价值。据了解,国网扎兰屯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该公司党委的领导下,已经开展了多次学雷锋志愿者活动,特别是2013年他们以“厚德载物、传承光明”为主题动员职工为扎兰屯障碍康复中心积极捐款,还多次深入到该机构排除用电隐患、解决用电难题,在社会上引起了极大反响。这一次,他们又将履行光明使者的职责,将安全用电送到广大老年人中。“青春光明行、有我在行动”在以后的日子里,他们还将继续用自己的行动诠释这句话的含义,发挥自己的青春能量。

作者: 夏广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扎兰屯供电局查看更多>用电难题查看更多>志愿者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