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龙发电公司两个团支部创建青年文明号获地级表彰

2014-03-16 15:14来源:贵州华电大龙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宁四海关键词:贵州华电大龙发电制度建设Q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6日,从铜仁团市委表彰获悉,贵州华电大龙发电公司发电部和设备管理部两个团支部,分别被授予青年文明号和创建集体荣誉称号。 该公司团委始终围绕中心任务,坚持抓好“青”字号创建工作,尤其是在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上,以“三个注重”在基层团支部扎实推进创建活动,激发了生力军立足岗位创新创效的活力。

注重营造创建氛围。该公司团委在持续推动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中,从去年以来,开展了“中国梦˙青春华电梦”、“青春励志故事会”等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团青把创建青年文明号作为实现中国梦与实现个人理想的有效载体。同时,选树一批青年岗位能手深化“点燃青年激情与自信”岗位实践,以身边人的示范作用,营造青年文明号创建氛围,为开展创建活动提供内在动力。

注重提升创建成效。该公司团委坚持以深化管理效益“双提升”工作为切入点,在各团支部中以强管理、优指标、保安全、提效益为主题,抓好团青岗位培训,开展各类技能比武,让一批青工获得多专业运行操作资格,成为公司技术技能专家,为开展青年创新创效活动创造条件,组织开展修旧利废和管理创新活动,形成一批QC成果和创新成果,节约维护成本100多万元,展示了创建成效。

注重完善创建机制。该公司团委为了让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成为青工成长成才的平台,加强制度建设,制定实施了青年文明号创建管理办法和考评措施。加强组织领导,从团委、团支部、团小组和基层班组四个层面,根据职能作用,分别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创建活动推进组、实施小组、专项活动小组,以垂直管理的方式,具体推进创建活动。加强检查评比,定期组织团委委员对各团支部创建活动进行考评,搞好表彰工作,并开展创建对标活动,及时进行指导,着力构建创建活动的长效机制。“三个注重”,让该公司团委在持续推进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中,为提高“青”字号系列创建水平,扩大团青工作影响力,争创团青工作品牌奠定良好基础。

作者: 宁四海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华电大龙发电查看更多>制度建设查看更多>QC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