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同煤煤炭转化利用迈出坚实步伐

2014-03-19 09:26来源:中国能源报 记者:闫志强关键词:同煤集团煤化工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发展煤化工产业,提高煤炭产品附加值。总投资36亿元的60万吨甲醇项目,是同煤集团煤化工产业的龙头项目,采用世界领先的壳牌技术工艺,是国内外单机最大的甲醇项目之一,目前项目投产在即,年可消耗原煤130万吨。另外,10万吨活性炭项目将于年内投产,40亿立方米煤制天然气项目和60万吨甲醇制烯烃正在加速推进。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煤炭就地转化3000万吨以上。

向建材等新兴产业要效益,形成将煤炭及伴生资源“吃干榨尽”的全产业链。洗煤厂分选出来的煤矸石被输送到煤矸石烧结砖厂制砖;洗选排放出的高岭岩矿石,制作成高岭土系列产品后,作为化妆品、陶瓷和造纸等产品的原材料;电厂排放出来的粉煤灰作为水泥厂的生产原料。这样,采煤伴生的煤矸石、粉煤灰等固体废弃物实现了就地消化,变废为宝。

通过发展煤电一体化、现代煤化工和其他新型产业,形成了“煤-电、煤-化工、煤-建材”三条产业链,到“十二五”末,同煤集团煤炭就地转化率将达50%,自身耗煤量将达1亿吨,非煤产业销售收入将占总销售收入的60%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同煤集团查看更多>煤化工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