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智能化财经正文

赛为智能并购金宏威 重组后投资价值几何?

2014-03-21 11:10来源:股城网关键词:赛为智能智能电网电网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去年年末在做联信永益的案例分析的时候,赛为智能其实已经在我的股票池里面,但鉴于当时已经停牌谋划重组,并没有罗列它的相关信息,而今年二月份重组方案出来以后,一看是吞并金宏威,再看出来连扳的情况,基本上是没有低吸可能了。

金宏威为深圳本地公司,也曾耳闻过其在智能电网项目上的实力,背靠华为起家,地道的华为概念股。是华为很多电力产品的一级经销商,华为电力市场的核心渠道合作伙伴,华为技术公司南方电网唯一授权服务商,这几年做的风生水起,也曾打算IPO,不想因为发行时间上的一拖再拖,再结合目前智能电网行业基本进入垫资建设期,从财务角度上而言,公司对于资金的苛求是非常紧迫的。而之前一起撤销IPO的诸如长城影视也都纷纷借壳江苏宏宝。金宏威借道赛为智能,市场之前给了7个连扳,异动核查后终于停下了上涨的脚步,紧接着是两个跌停板,我琢磨着,是剖析这个公司的时候了。

说赛为,还是回到智慧城市建设这个大主题,我们已经先后配置了000555,联信永益等个股,无疑,赛为也将成为我们接下来关注的标的。

其实论从业务规模上而言,前面说的000555和千方科技(联信永益)都是比较实在的标的。当然,赛为与前者也都有业务上的不同,000555偏重的是信息系统集成建设,千方科技大项目在高速公路机电和信息化,赛为业务侧重在建筑智能和轨道交通,业务架构上则布局了智慧水利,收购金宏威则跨进了智慧电网的业务范畴。

具体的我们又可以拿延华智能和汉鼎股份来做一个横向对比。

首先从估值上,单纯从目前业务估值上的比较。

金宏威的具体财务审计情况:

不难发现,赛为智能如果仅从公布的数据来看,一旦合并金宏威,营收将是目前的3倍,营业净利润也同步达到目前的3倍有余。于此,媒体上说的,小吃大,不无道理。(上述合并数据,股本增发以后按照3.3亿计算)

而且,不难发现,赛为其实把13年至少2000万的利润拿到了14年一季度,14年营业净利润大增,预计2014年1月-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1,968.29万元—2,126.80万元,同比增长270%–300%。如果这部分利润回算进13年,可以更准确的估算到,合并后13年的净利润其实达到了1.2亿左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赛为智能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电网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