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人物正文

走进基层一线——记国网龙井供电“根在一线”党支部书记秦文调研活动蹲点日记

2014-04-11 07:34来源:吉林省龙井市农电有限公司作者:营青富关键词:龙井市农电有限公司供电人实践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时间:4月8日 天气:晴

四月,乍暖还寒,空气清爽。这天一早,国网龙井市供电公司党支部书记秦文到朝阳川供电所、朝阳川检修二工区蹲点,深入班组、工作现场、用户家中,与员工同工、同勤,开展体验式调研实践活动,实地参加生产经营工作。

朝阳川供电所该所承担着朝阳川镇2.2万户、244个台区抄表、收费任务。朝阳川检修二工区担负着朝阳川镇、老头沟镇辖区范围内全部10千伏、0.4千伏线路巡视检修和用户报修等工作任务,供电服务点多面广,是秦文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

8点30分,一身工装,一本笔记本,一辆车,体验式“蹲点”活动正式启程了。

与一线职工面对面谈心

8:47分,经过20多公里的颠簸,秦文来到了朝阳川检修二工区。工区现有员工20人,二名大学生到省公司参加岗前培训。

来到工区,工区主任崔永春已经带领人员到长白山高速公路现场勘查,工区技术员尹范吉在有条不紊地整理着资料,职工宋虎范、郑哲正在值班。

秦文书记饶有兴致地和值班人员聊起天来,和职工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一线班组的工作情况。“在工作中有没有什么困难?”“对工作什么想法?”……秦书记一句句关心的话语,很快让大家放松下来,气氛非常融洽。

对职工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秦书记不时地在笔记本上记录着。

交谈中,秦书记还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介绍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必要性,和公司党支部的决策部署,鼓励员工要珍惜岗位,感恩企业,奉献社会。

蹲点感悟: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深入一线员工中间,放下身段,倾听一线职工心声。只有付出真感情,群众才愿意说真话、实话,才能听到职工压在心底里的话,然后有针对性地帮助基层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深入用户家中征求意见

敞开大门听意见,深入基层接地气,着力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是该公司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10:45分,秦书记来到朝阳川镇最繁华的街道,穿着便装走在马路上,不时地观察着街道两旁的商铺。

他信步走进了吉新陶瓷装饰材料商店,详细地向老板张凤兰询问了用电情况。“对供电所从业人员服务态度是否满意?”“供电所是否能按时到达现场?”“用电过程中还存在哪些困难,需要供电部门帮助解决的?”

“我们对供电所的服务非常满意,遇到有什么用电困难只要给供电所打个电话,他们们就能马上来给处理,我们这些外地来的商户非常满意,供电服务真是没的说。”

11:18分,秦书记来到了东风村。村里的房屋错落有致,整齐划一地分布在道路两旁。

进入村子,秦书记随意叩响了一户人家的门。一会儿,房主李春玉抱着孙子走了出来。

李大娘得知供电公司来人了,显得非常热情。李大娘一边看着孙子在院子里玩耍,一边说:“供电所每月按时来抄表收费,遇到停电都会提前通知,我们很满意。”

秦书记热情地询问家里还有什么用电问题,还有什么问题需要供电公司帮助解决的。李大娘笑着说,“现在农村人家里也普遍使用家用电器,要说问题吗,只要少停电就好了,要不生活不方便呀!”

蹲点感悟:

群众最关心的事,就是我们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就是要“接地气”,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总要求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领导干部要以一个普通老百姓的姿态,讲群众之言,替群众说话,耐心听他们的心声,实心解决他们解决困难,真心化解他们的忧虑,是每一个供电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走进职工食堂了解基层困难

深入职工中间,不仅要带眼睛,更要带脑子,给基层的工作想想法子,出出点子,切实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实际困难。

12:20分,在忙了一上午后,秦书记来到朝阳川检修二工区与职工们一同就餐。

在上菜的间歇,他详细地询问了职工们就餐和食堂建设等情况,并饶有兴致地观看着每天的菜谱。

该工区主任崔永春介绍说,由于工区刚刚成立不久,在职工食堂的建设方面还存在一些困难。由于人力成本高,雇佣做饭的人资金不足。听了崔主任介绍的情况,秦书记建议朝阳川检修二工区和供电所合开职工食堂,这样既可以节省经费,又能让职工们吃饱、吃好。

一顿普普通通的饭菜,秦书记与职工们边吃边聊,吃得津津有味。

蹲点感悟:

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就是要把自己当成一名普通职工,与职工们同甘苦,以真心换真情,真正融入到基层职工的日常生活中,帮助基层职工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提高职工生活质量,才能受到职工们的拥护和爱戴。

深入现场破解基层难题

党员干部下基层,不光要为基层班所解决实际困难,还要更好地了解基层、理解基层,搭建与一线职工沟通的桥梁。

吃过午饭,秦书记来到朝阳川供电所。抄表员黄福实正在办理事故换表工单。黄福实参加工作2个月有余,秦书记看到她办理业务很生涩,认真地教起小黄处理工单。

14:20,朝阳川供电所召开线损分析会。会上,所长相昌伟详细地介绍了线损完成情况,对煤气站等4个高损台区进行了分析、讨论。秦书记一边认真地听着,一边详细地记录着。

14:50,按照工作安排,秦书记与相所长等3人前往煤气站等4个台区进行现场检查。

途中,秦书记就该公司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和“四风”方面存在问题以及对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征求了相所长等人的意见。

15:05分,来到煤气站台区。秦书记与供电所职工一同进行检查,并不辞辛劳地走完了4个台区。

16:55,回到供电所,对照检查情况进行分析,4个台区全部采用绝缘导线,并已进行了房改,最后确认是三相不平衡造成的。

经过短暂的休息后,17:20,秦书记踏上了返回龙井市里的行程。

蹲点感悟:

领导干部下基层就是要体现求真务实,放下架子,俯下身子,自觉地融入到基层单位工作中。不怕出问题,关键是对发现的问题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作者: 营青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井市农电有限公司查看更多>供电人查看更多>实践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