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昌热二期公司系列教育活动促民族团结

2014-06-04 18:00来源:新疆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有限责任公司作者:胡春娟 张红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二期班组建设实践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缤纷五月,绚烂初夏,第32个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精彩纷呈。昌热二期公司紧跟民族团结教育步伐,扎实开展了“五观”、“四认同”、新疆“三史”的学习宣传,做展板、看电影、搞比赛、推先进,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教育活动,大力倡导“民族团结 从我做起,各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理念。

5月26日、29日,该公司组织各族员工观看了民族团结题材电影《真爱》。该片以“2009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新疆首届十大杰出母亲”阿尼帕˙阿力马洪为原型,讲述了一名善良的哈萨克族母亲收留10个汉、回、维吾尔、哈萨克等民族孤儿,并含辛茹苦抚育19个孩子长大的感人故事。催人泪下的情节让观看的该公司各族员工激动不已,“真爱超越了民族,阿尼帕妈妈的爱太伟大了!她让我相信爱是无界的,大爱无疆!”,“原来真爱就在身边,离我们这么近,在这个家里,民族团结就像清新的空气,滋润着这些孤儿的心,他们是真正的一家人”!

该公司检修机务班回族女员工马新兰民汉联姻,她胸怀“各民族团结一心,互帮互助,相亲相爱,新疆的明天一定更美好”的团结信念,十几年如一日,悉心照顾家中老人,热心帮助班组里的各族同事,用爱和汗水浇灌着家庭和班组的团结之花。5月底,她被评为“昌吉州民族团结先进个人”。

该公司的民族团结教育月活动已落下帷幕,但融入企业生产运营实际的“两结合”将持续开展,即持续把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相结合,持续与公司创建区域一流能源企业目标相结合,团结和引导企业各族职工同心同德、共同奋斗,积极为边疆稳定、社会团结贡献力量。

作者: 胡春娟 张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二期查看更多>班组建设查看更多>实践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