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定州供电公司:打响“效益挖潜战”

2014-06-19 15:08来源:国网河北省定州市供电公司作者:杨文献关键词:定州供电公司效益挖潜电费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已过半,国网定州供电公司在继续总结上半年效益挖潜工作经验的基础上,集思广益、多措并举加强管理,继续开展“效益挖潜战”。

进入2014年以来,该公司进一步落实勤俭节约,结合公司效益提升方案,坚持以全面预算管理为重点强化管控力度,以精细化管理为重点提升管理绩效,深挖利润空间。做好预算管理关键环节,按照分级管理的要求进一步细化到明细科目,严格项目过程管控,确保资金用足用好。加强预算过程管控,定期披露业务预算和部门预算的执行情况,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促进公司总体预算指标的实现。

该公司加强车辆管理,开展百公里油耗对标,加强维修管控,强化安全措施,从安全上要效益,与2013年同期比效果明显。注重强化电费管理,重点抓好大客户。强化复抄检查,堵塞管理漏洞,提高了实抄率。强化电费管理,加大电费回收力度,重点对全区用电大客户和高危客户电费回收实行包保制、预售制、责任追究制,完善电费风险防范预警机制,实现对整个收费过程的动态监控,确保电费颗粒归仓。

同时,该公司认真落实并积极推进大工业电价政策,严把电价审核关。继续加强营业普查工作,对分类用电情况进行稽查和清理,建立完整、准确的客户用电信息系统。制定严格的客户报装程序,要求工作人员必须到现场调查了解新客户的用电结构情况,据实确定分类电价的计收方法,严把入口关;完善电价变更的审批制度。将正确执行电价政策,加强大客户电费电价管理,实现合理增收,做为2014年效益挖潜工作的重要途径。

该公司还开展工程后续评价工作,在电网资金短缺和电网建设规模有限的现状下,更注重工程质量和后续效益的评价提升。以推行工程项目全过程管理为主线,规范工程项目设计招标、工程实施、竣工验收、后续评价等各阶段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控制和评价职能,努力实现工程成本降低和后续效益增高,提升工程建设质量,为提高经营效益和公司可持续发展夯实电网基础。

作者: 杨文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定州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效益挖潜查看更多>电费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