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观影《天上的菊美》

2014-07-14 22:57来源: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乐山检修分部作者:柴明凤关键词: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国网四川群众路线教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村里通电了,村民家里的灯亮了,从此,我心里也亮起一盏灯,它指引着我不断前行,为村民的幸福生活做出更大的贡献……”,这是电影《天上的菊美》里的一个片段,菊美多吉用质朴的语言,打动着每一名观众。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国网四川电力检修公司乐山分部于7月10日组织观看电影《天上的菊美》,更好地宣传、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基层好干部菊美多吉心系党的事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

电影描述了一位心底无私天地宽、坦坦荡荡一君子的高原村干部菊美多吉,为了工作,他多次与妻子“爽约”,声称的“住家男人”在家的天数却屈指可数;为了实施“牧民定居计划”挨家挨户做村民的思想工作,家里的住房却木料渐朽老屋依旧;为了帮村民要回拖欠的工钱,不怕与包工头红红脸……最后一次工作至深夜的他,和衣躺在汽车后排座位上再也没有醒来,享年33岁。

电影结束后,参加观看的员工都为这名爽快、勤奋、踏实的年轻人唏嘘不已,“我们要勤勉尽责,干事如牦牛般有劲”,章雪萍如是说;“要坚强坚韧,形象像雪山般壮美”,王卫平如是说;“我们一定要用青春作伴,扎根基层写春秋,服务电力企业”,冯懋功如是说。

天上菊美,人间大美,菊美多吉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的精神永远感染着我们,鼓舞着我们不断前行。在践行群众路线的道路上,乐山分部员工将以菊美多吉这样的先进典型作为心灵的精神食粮、学习的优秀楷模,不断提高认识,打造自身业务技能,为分部、为公司更快更好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作者: 柴明凤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四川省电力公司检修查看更多>国网四川查看更多>群众路线教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