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玉屏供电局狠抓教育培训与人才评价打造先进企业

2014-07-17 20:40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电网企业变电运行技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员培训率达94.2%,创先指标达到目标考核A指标,职业技能鉴定合格率达85%……”截至7月17日,玉屏供电局坚持教育培训与人才评价工作两手抓取得良好效果,为打造“服务好、管理好、形象好”的先进电网企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上半年,该局按照“实际、实用、实效”和“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开展局层面各类培训36项,计807人次,送出培训107人次,全员培训率达94.2%,人才培养贡献度达0.85%,技能人才持证上岗率达50%。其中,以试卷讲解、疑难解答、实操技能辅导等形式共开展岗位胜任力评价辅导培训16期,计239人次,953学时。同时,以辅导、考试与竞赛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了配网综合、110千伏变电运行等岗位应知应会知识考试和岗位技能竞赛,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提高了员工的业务技能水平和员工的学习激情。

为积极协助支持上级部门的人才评价工作,该局选派4人参加了贵州电网公司四个专业工种的人才评价题库修编,完成了公司学历班铜仁教学点岗位技能培训的教学任务,以及第三供用电职业技能鉴定站配网综合岗位都匀考点的鉴定考评工作。并按上级部门要求,组织完成了关键岗位接班人、专业技术资格申报及部分工种的技能鉴定、技师的报名考试工作。目前上报关键岗位接班人2名,初审合格2名;8人申请参加技师鉴定考试;7人申报初级专业技术任职资格;14人参加五个工种的职业技能鉴定,目前结束了一个工种的鉴定考试,7人参考合格率85%。同时,完成了员工岗位胜任力评价报名工作,共21名在岗位将分别参加8个工种的初、中级作业员评价考试;7名新员工分别参加2个工种的初、中级作业员评价考试。

为不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和能力,满足企业及员工个人发展的需要,该局将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加大各类人才的选拔培养力度,为员工搭建学习、进步、创新、发展的良好平台,不断提高人才队伍质量,推动企业科学发展。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企业查看更多>变电运行技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