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玉屏供电局全力支援海南电网抢险复电

2014-07-28 23:18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海南电网电力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8日,超强台风“威马逊”给海南电网造成严重冲击,造成约34万户用户用电受影响。为全力支援海南电网抢险复电,7月23日晚上19点30,玉屏供电局紧急对由5名技能骨干人组成的突击队进行了战前动员,要求他们赶赴海南抢险。

此次“威马逊”台风在海南省文昌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7级,远超10千伏线路的抗风设计等级。仅半个小时,造成海南电网10千伏及以上线路75条次、110千伏变电站停运3座,受影响用户约34万户。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按照贵州电网公司工作部署,该局当日下午接到铜仁供电局支援海南的通知后,立即抽选业务技能熟、应变能力强的人员携带一台应急发电机,组成一支“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抢险复电突击队赶赴海南进行抢修复电支援。

在动员会上,该局纪检委员、工会主席杨明勇与突击队队员进行座谈。他指出,此行距离遥远,任务不明,突击队员要有打硬仗、打大仗的思想准备。同时,局工会还为突击队员们准备了蛇药、清凉油、防暑药等药品,广大领导干部等着他们凯旋归来。

杨明勇要求突击队在抢险复电中一是要高度重视现场安全管理,在做好安全措施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再开展抢修复电工作;二是要绝对服从铜仁供电局及海南电网相关部门的指挥,积极响应、迅速开展抢险复电工作;三是要克服海南天气炎热、受灾后生活条件艰苦等困难,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圆满完成负责的抢修复电任务。

随后,抢险复电突击队带好安全工具器及抢修物资,与铜仁供电局其他支援人员汇合后,自行驾车连夜向海南进发。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海南电网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