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荔波供电局:电力“五子登科”新说

2014-08-26 22:15来源:贵州省荔波供电局作者:祝宏关键词:荔波供电局电力新闻新闻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初是从《三字经》和《宋史˙窦仪传》中了解 “五子登科” 的,那是说窦燕山教五子,名俱扬!据史料记载:宋代窦禹钧的五个儿子仪、俨、侃、偁、僖相继及第,故称“五子登科”。

参加工作以后,我所了解的“五子登科”就与新闻工作与宣传有关系了,那时流传最广泛的便是:嘴马子、笔杆子、黑房子、酒腰子、不越位子;即要做好新闻工作或党群工会组织的宣传工作,就需要具备至少五个条件:一张能说会道的嘴,一支妙笔生花的学识之竹,一间能处理相片的暗房,一副健康的好身板,一颗分清首次的心。

经过了数十年的风雨洗礼和时代发展,经济社会的飞速建设,如今的人们在其所谓的“五子登科”基础上,更是有了发展与极具时代感:好稿子、有路子、脚丫子、键盘子、车轮子。

可不是吗?好的新闻点、佳作良稿,也需要伯乐,有了仲夏与伯乐,你的先决条件就比别人更具有优势了,但先天也需要充足,那就要能人所不能,见仁所不仁了!有了现代化的交通、有了现代化的设备,你站的高度就是决定你看到风景的广度,你设定谈论的深度也就决定了稿子的远路。

现在已经不完成是您站得多高就能走得多远的时候了,只有身边的人和事,才能感动身边的人,只有从群众中来,回到群众中去,及时、高效、准确的新闻,才是大众需要的!正如鱼儿需要水、河流需要海洋、白云需要蓝天厚土一样。

电力新闻,是新闻工作中的又一新领域,它具有极强的专业性和时代气息,电力新闻的创作远比大众范畴的新闻要求更高、更专业、更确切地说数据引用更多,因而对通讯或者记者来说,业务素质将会更胜一筹。所以你准备好了吗?一起向着电力“五子登科”努力吧!

作者: 祝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荔波供电局查看更多>电力新闻查看更多>新闻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