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江口供电局落实电气操作票培训工作

2014-11-17 01:33来源:贵州省江口供电局作者:项斌,张红芳,刘福然关键词:江口供电局操作票培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电力生产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江口局生产技术部于11月11日对省公司发布的《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气操作票管理实施细则》进行了组织学习,充分发挥了操作票在电气操作中保人身、保设备、保电网安全的积极作用。本次参加培训的人员为各基层供电所、变电站、发电单位及相关的生产管理人员。

电气操作票是指在电力系统中进行电气操作的书面依据,在设备改变运行状态时必须使用操作票进行倒闸操作,这样可以确保工作人员正确迅速地完成操作任务,同时防止误操作造成人身、设备伤害及电力事故。所以掌握变电、配电操作票的规范填写与执行在电力生产中是非常重要的,要全面落实操作票的管理流程,严格操作票的人员资格管理,在典型操作票库建立的过程中要参照电网接线方式、设备投退原则及年度运行方式等进行相关操作票编写,为其日后作为相关工作的操作票填票依据提供良好的基础。

同时要求必须坚持操作票的存放制度,对所有的操作票进行分类存放,以备查询所用。而且要做到定期对操作票进行总结与分析,总结所办理的操作票的数量和总类,回顾生产的相关工作,分析工作中做的不到位的地方,同时改善操作票的不足之处,为下次工作提供更好的帮助。

通过本次学习使得该局相关的工作人员对操作票的管理流程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明确了操作票的重要积极作用,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会认真落实操作票的规范填写与执行,争取做到每项工作有据可循,有理可依。

作者: 项斌,张红芳,刘福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口供电局查看更多>操作票查看更多>培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