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管理正文

玉屏供电局抓实人才评价助推企业发展

2014-12-08 22:36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闭环管理供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来,玉屏供电局通过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及闭环管理,有力抓实了人才评价工作。截至12月8日,该局一线员工技术技能等级资格持证率为90.7%,一线员工准入资格证持证率为100%;高技能人才同比去年递增12.7%;人均素质当量0.64,同比去年增长1%,为企业科学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

根据人才评价工作要求,该局一是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员工参加专业技术资格的申报工作,并对7名员工的申报材料进行严格审核,审核合格率100%。目前,该局持有专业技术资格人数155人。其中中级13人、助理级94人、员级48人。二是积极员工参加4个工种的技能鉴定,鉴定人数14人。目前持有技能等级证人数为340人,其中高级工143人、中级工165人、初级工32人。三是结合岗位技能竞赛组织149人参加了变电运行值班员、变电检修、电力调度员、营销岗位的应知应会知识普考,发现了培训工作督促指导力度不够、员工自身主动积极学习的意识不强等问题,为2015年有效提升员工的业务技能夯实了基础。四是扎实开展岗位胜任力评价工作。该局通过自学、考试、答疑及现场培训的形式侧重开展评价辅导培训,一年来共组织评价模拟考试9次,评价辅导培训15期。2013年及2014年参评员工27人,合格人数26人,评价合格率96%,新员工评价合格率100%。另外,2014年参加公司在岗员工胜任力评价人数21人,评价合格率为95%。五是做好关键岗位接班人工作。按照铜仁局要求组织开展了关键岗位接班人的宣传动员和报名工作,经过初审、考核、公示,最后推荐了两名业务骨干参加铜仁供电局关键岗位接班人选拔,并被聘为铜仁供电局助理技能专家接班人,持续为企业培养技术技能骨干,挖掘、培养专家型人才做好了铺垫。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闭环管理查看更多>供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