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营销服务正文

务川供电局助推居民电费非现金缴费

2015-01-15 11:42来源:贵州遵义务川供电局作者:张莉关键词:务川供电局营业厅供电所所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提供更贴心的优质服务,节省客户到用电营业厅、网点排队缴费的时间,缓解营业厅现金收费压力,促进全局电费回收工作,务川供电局于2013年09月开展了非现金缴费业务。为了更好的推广此项工作,特成立了以分管营销副局长为组长,营销部主任、各供电所所长为成员的专项小组。

非现金缴费这项业务刚开始有相当一部分群众,特别是比较落后地方的群众非常不理解,不支持,而且还有顾虑,甚至还有一部分宣扬这是供电局与银行达成协议哄骗老百姓把钱存入银行,提高银行储率的目的。针对此情况,务川供电局多次组织开展非现金缴费的专项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等媒体提高客户对新型缴费方式的认知度,全面宣传推广非现金交费方式。广大员工还自愿的从我做起,积极的向自己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这种新型缴费方式带来的便利。亲朋好友聚会时总会问上一句“您办理代扣业务了吗?”。

在与各个银行的协调合作方面,务川供电局积极与相关银行联系、协商,先后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贵州省农村信用社、中国农业银行签订了电费代扣业务。主动协调办理三方缴费协议,客户只需要持身份证、银行卡和电费发票就可到相应网点办理。各银行都会自动将电费划转至供电局,减少农村客户往返缴费的车费比电费还贵,或是因出差、疏忽逾期交费被停电的困扰的现状。此外,电费是在现金对账完后才进行代扣,安全也值得信赖。

在全局员工的努力下,截止2014年12月该业务惠及用户56700户,月办理业务涉及金额171余万元。同时还一鼓作气的推行了电费充值卡、pss机缴费、支付宝业务等多种缴费方式,既方便了用户,又使用户得到了实惠,真正实现让农村百姓足不村就能获得用电咨询、电费缴纳等服务。将优质、便捷的供电服务延伸到村里,带到老百姓的身边。

作者: 张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务川供电局查看更多>营业厅查看更多>供电所所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