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遵供务川局:全力做好“两会”期间保供电工作

2015-01-30 11:43来源:贵州遵义务川供电局作者:付颖关键词:务川供电局保供电应急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务川县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人大七届四次会议于2月2至6日在务川县城召开。为确保“两会”的顺利召开,务川供电局大力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做好各项应急措施,全力保障“两会”期间的安全可靠供电。

该局高度重视,召开“两会”保供电专题会,制定了“两会”期间的保供电方案、事故处理预案、抢修应急预案,成立了保供电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订统一值班表,明确保供电职责及任务,安排各生产单位、班组对保供电期间管辖范围内电网的运行方式、运行设备提前检查,发现缺陷和隐患要及时消除,要求严格落实多举措,把该项保供电任务当成一次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务必抓好抓实。

在具体工作中,加强各类风险的现场管控,严格监控务川网区内的电网风险、作业风险,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结合电网安全生产工作季节性特点,对薄弱环节和难点开展特巡特维工作,梳理落实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加大隐患的排查力度,做到不遗漏、不缺失。实时掌握输电线路负荷情况,科学、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采取合理转移负荷、错峰等积极措施,有效应对寒冬负荷的快速增长。与此同时为防止输电线路、设备过负荷运行,及时监控设备运行状况,加强重载变电站、重载线路巡视检查及红外测温检查,将设备发热缺陷消除在萌芽状态。合理安排好应急队伍、物资装备,对抢修车辆、应急发电车、临时发电机等应急设备进行检修保养,确保处于良好状态,一旦出现应急抢修事故,做到准备充分、出动迅速、到位及时。在保电期间将合理调动应急发电车作为应急电源,在特殊情况下以保障重要部门的正常供电。

作者: 付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务川供电局查看更多>保供电查看更多>应急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