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方城县电业局:服务校园“开学时”

2015-03-02 14:55来源:河南省方城县电业局作者:康帅关键词:方城县电业局安全用电用电知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中小学校开学之际,为确保学校师生能安全可靠用电,从3月1日开始,方城县电业局组织专业人对辖区内中、小学校配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和维护,为广大师生营造宽敞明亮的学习环境,为学校新学期用电撑起“安全伞”。

据悉,由于寒假期间各学校用电设施处于空置无负荷状态,再加上受低温雨雪等天气影响,部分用电线路、设备容易出现老化或损坏现象,很可能存在安全用电隐患。该局利用开学前夕,依托乡镇供电所成立“你用电 我用心”服务小分队,重点对学校变压器、配电室、总开关以及校园照明等电力设施进行隐患排查,对检查出的因线路损坏、接触不良等原因造成的漏电现象及时进行维修和更换,对配电房的漏电保护器进行试跳,对排查出的设备故障、线路绝缘老化、插座开关接触不良等用电安全隐患及时向校方反馈,提出学校用电安全管理可行性建议,指导、督促学校加强安全用电宣传和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保校园开学“亮堂堂”。

此外,该局还针对校园用电特点和校园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向学校发放《安全用电动画片》让师生们在开学后便能及时地学习安全用电知识,切实增强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作者: 康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方城县电业局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用电知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