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光伏建筑将推动配售电产业发展

2015-03-26 15:2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作者:李兆清关键词:配售电李兆清光伏建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新电改”方案,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领域,特别是在我国刚刚兴起的分布式电源领域,人们对 “售电侧改革”(配售分离),即售电业务放开则显得更为喜闻乐见和关注。

未来逐步形成的充分市场竞争,将一改分布式发电,尤其是分布式光伏接入的难题(自发自用以外的余量上网部分,甚至是全额上网)。同时,这也会倒逼光伏发电成本的进一步下降(平价上网),吸引更多的资本投向分布式光伏领域。

一、基本情况

目前,我国最主要的分布式电源依次为燃气发电、光伏、风电、生物质能、垃圾发电等。相对而言,分布式光伏是其中最不受条件(地理、传输等)限制的一种。尽管不同的条件会对收益率产生影响,但几乎任何地方都可以应用分布式光伏。因此近两年来,光伏以及分布式光伏均获得了长足发展。

( 来源: 北极星售电网 作者: 李兆清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售电查看更多>李兆清查看更多>光伏建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