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DNV GL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签署协议在中国风电认证领域展开合作

2015-05-08 09:05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中国质量认证中心DNV GL风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5年5月7日—DNV GL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旨在协助中国风电整机及零部件制造商顺利通过国家监管规定的新认证要求。此谅解备忘录在中国国家能源局发布的风电设备型式认证要求背景下达成。此认证要求将在2015年7月1日正式生效,旨在促进中国风电技术进步和保障设备质量。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签署的此谅解备忘录将使 DNV GL的认证证书在申请中国认证证书时作为参考。具体而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参考DNV GL所颁发的型式认证证书,根据不同机型,再辅以所需的中国本土标准相关审核,颁发整机和零部件型式国内认证证书。

2014年,中国在太阳能和风能领域投资近900亿美元,为风电设备供应商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遇。据悉,中国风电总容量已经超过英国全国电力供应总量。为保障在中国风场使用的整机及零部件的质量,中国国家能源局发布了新的认证要求。要求规定凡未能在2015年7月1日前获得国内型式认证证书的机组将不允许参加市场招标。

DNV GL新能源全球认证服务总监 Mike Woebbeking表示:“现在,只有中国本地的认证机构可以提供该项认证。令我们欣喜的是,通过此项合作,DNV GL独立的专业领域知识和其国际证书将在这一重要市场获得采信。与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签署的谅解备忘录为我们的新老客户提供了在中国国家能源局新认证要求下的解决方案,其中包括《GB/Z25458-2010风力发电机组合格认证规则及程序》等。我们相信,通过此次合作将大大提升国内外的业内人士对中国风能市场的投资热情,并进一步促进中国清洁能源的未来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查看更多>DNV GL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