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昌吉市人大赴华电昌吉热电厂对《节约能源法》贯彻情况进行调研

2015-07-23 10:17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昌吉热电厂作者:刘一民关键词:华电昌吉热电厂供电煤耗电力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昌吉市人大常委会薛雄副主任一行赴我厂就《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节约能源法〉办法》贯彻情况进行实地调研。昌吉市副市长赵明、昌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丁矗陪同调研。

副厂长范德林就我厂生产经营及环保设施投入、使用情况向薛雄副主任一行作了详细汇报。在参观了我厂脱硫、脱硝、除尘等节能环保技术应用及成果后,薛雄副主任对我厂的节能减排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我厂继续发挥行业排头兵作用,再创佳绩,为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多年来,我厂始终以“发展绿色电力、奉献清洁能源”为己任,以创造可持续价值为使命,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高标准践行节能减排的社会责任。在我厂的发展历程中,企业的每一次跨越式发展,都与绿色环保紧密相连。从“国家优质工程银奖”、“中国电力优质工程奖”、“全国电力行业设备管理创新成果二等奖”到“自治区产学研联合开发示范基地”、“自治区两化融合先进示范单位”、昌吉州“蓝天行动”计划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再到华电集团“五星级”发电企业……重视环保的理念在我厂一路传承,风电、光伏新能源已赫然印在我厂的绿色名片上,2015年煤场封闭、高背压改造将继续延续昌吉热电厂追逐“绿色梦想”的脚步。1.1亿元“大手笔”的封闭煤场改造,有效地阻断了煤粉颗粒在空气中的扩散,实现原煤的无尘储运;3500万元的机组高背压改造实施后,供暖期内供电煤耗可降低70余克/千瓦时,机组可实现多供热148万吉焦,多发电1718.1万kWh。二期2×350MW热电联产扩建项目将实现主要污染物指标降至燃气机组排放水平,开启清洁化排放的新时代。

作者: 刘一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昌吉热电厂查看更多>供电煤耗查看更多>电力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