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用心服务 “电亮”名镇

2015-12-03 08:43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 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供电服务用电方案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镇,全省城镇化工作重点镇,连续13年跻身河南省百强乡镇行列……走进中州名镇济源市承留镇,秀美大气的都市风光,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处处呈现着盎然生机与蓬勃朝气。

“在今年的全省百强乡镇排名中,承留镇又前进了一个位次,取得了第10名。镇政府以此为契机制定了新的赶超目标。目前,我们正对电网规划予以优化完善,以提高保障服务能力。”12月1日,在承留工业园区,正在开展用电需求调研的济源供电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自军告诉笔者。

“点对点”:当好城镇建设“先行官”

“哪里有需求,哪里就有可靠的电力保证。在城镇建设中,供电部门总能先行一步。”今年10月份的一次协调会上,承留镇镇长陈明亮再次对供电服务给予积极评价。

城镇化引领是提升镇域综合实力的重头戏。立足以城兴产、产城互动的理念,承留镇强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对年内48个基础设施和新型社区项目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限,以项目带动提高城镇承载能力。

围绕城镇项目建设,济源供电公司坚持电力先行,早着手、早介入、早行动,及时了解基础信息,切实把握用电动态,根据项目实施计划,制定专项服务台帐,实现与城镇项目用电无缝对接。加快推进配电网建设,提前对涉及项目用电的线路升级改造,确保临时用电安全可靠。承留供电所还本着“细化到点,覆盖到面”的理念,建立“点对点”服务机制,根据区域位置、项目类别、用电特性等划定6个区域,构建“网格化”联络和服务站点,提供24小时用电服务,形成高效便捷的电力保障平台。每周各网点责任员工至少2次深入项目工地,了解用电情况,检查配电设施,消除安全隐患,倾情服务助力城镇发展。

“电力是基础能源,优质可靠的电能,是拉动城镇框架的一个关键要素。”该镇城镇建设负责人杨兴波说。随着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速,目前承留镇城市化水平已超70%。

“一对一”:当好工业发展“排头兵”

“项目刚启动,前期用电规划就做好了,你们的服务真及时,太感谢了。”今年4月份,看到提前到位的基建用电方案,济源引航玻璃深加工项目负责人王永经十分高兴,对前来走访的承留供电所所长杜战胜表示感谢。

“工业强镇”是承留镇的发展主战略,经过持续发挥新型工业化主导作用,目前已形成以铅锌、机械、建材、电器设备为基本框架的区域经济,成为济源西部的工业重镇。针对工业企业多、在建项目多的现状,承留供电所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要求工作人员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每人联系若干个工业客户,在隐患查治、设备运维、节能改造方面实施优质服务、开展技术帮扶,最大限度助推工业发展。

“处处为企业着想,俺给供电服务打满分。”众信实业公司负责人说。今年8月份,因电压波动大,他们的进口数控设备时常“罢工”。承留供电所积极开展“一对一”服务,工作人员3次到企业分析原因,查找症结,最终解决了难题,并对内部用电设施彻底排查,消除了4处安全隐患。

而与众信实业相邻的金源机械公司负责人吴立新则用“贴心、周到”来描述供电服务,他说鉴于今年经营困难,压缩了生产规模,供电所主动上门服务,根据实际核减了用电容量,使他每月少缴纳电费1万多元。

服务站排头,倾情保供电。优质的电能,为工业经济注入了源源动力。承留镇经济办工作人员说,去年该镇工业总产值190.2亿元,主营业务收入186.2亿元,实现利润7.8亿元。尽管今年经济形势严峻,但规模以上总产值、目标利润、工业增加值等主要指标依然态势良好。

作者: 李建国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用电方案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