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鄢陵县公司:青年志愿者上门服务孤寡老人

2015-12-09 10:45来源:河南省鄢陵县电业局作者:陈军关键词: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供电服务安全用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恁这些孩子真好,这大冷天的还专门来给俺修电,让俺用着放心,恁可真是俺们的贴心人哪!”12月8日,在鄢陵县彭店镇敬老院,孤寡老人张大爷紧拉着上门服务的鄢陵县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的手满是感激。当日,青年志愿者为敬老院更换老化导线56米,更换灯头8只,修理开关8个,并详细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这是该公司青年志愿者为弱势群体寒冬送温暖的一个缩影。

随着天气逐渐变冷,该公司为确保弱势群体冬季用上安全电,自本月初,组织56名青年志愿者对辖区内五保户、空巢老人、孤寡老人、伤残人士、留守儿童、贫困家庭等弱势群体安全用电进行“把脉”,重点排查消除用电线路及漏电保护器、刀闸、插座、灯头等设备隐患,帮助维修电暖器等家电,发放安全用电常识图册,提醒老人使用电暖器取暖时,不要在电暖器上烘烤衣物,以免发生事故。同时,专门建立特困家庭帮扶信息台账,用贴心的服务关爱每一个特困家庭,温暖每一个特困老人的心。

目前,该公司青年志愿者已上门服务空巢、留守老人家庭及敬老院162户,结对帮扶特困孤寡老人36户,消除用电隐患77处,免费更换室内线路586米、漏电保护器22个、发放冬季安全用电常识图册300 余份,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把温暖送到困难老人心坎上,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点赞。

作者: 陈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鄢陵县供电公司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安全用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