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帐篷里的组织生活

2015-12-29 11:56来源:武警水电二总队作者:徐迎华、纪云峰关键词:武警水电二总队危险隐患组织生活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栋同志,我觉得此次救援你发挥了很大作用,但是你还有很多地方没有做到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点:一是救灾工作中急功近利,可能救援心切,但是安排工作存在忙乱现象,不够合理;二是掌握一线官兵思想状况不透,像今天你批评周正兵在救灾时注意力不够集中,其实他刚出生不到两个月的儿子昨天病重正在ICU抢救……”士官支委周辉对武警水电六支队二中队党支部书记、指导员李栋的批评帮助直指当前深圳滑坡救援工作。

12月27日晚,武警水电六支队二中队党支部利用救灾换班间隙,在部队驻扎帐篷里召开了一场救灾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同步开展了救援一线党员思想汇报。

连日来,中队官兵昼夜不停,连续奋战在救援一线,争分夺秒排万险,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但是针对救灾任务紧张繁重,救援作业面比较分散,联合性强,危险隐患较多,连续作战,需要白班、夜班两班倒,官兵心理压力大等实际,中队党支部坚持把组织生活主阵地搬到救援一线,白天,带领中队官兵做好道路清障、设备油料保障、现场警戒等救援任务,晚上,由副书记纪云锋全程带班做好夜间照明、油料运输、人工清淤等救灾任务。交班间隙,大家在帐篷里席地而坐,就着照明灯的灯光,结合滑坡救援工作,你一言我一语,真刀真枪、实事求是,切实为抢险救灾出谋划策、正向纠偏。

在支部专题会议中,除了务求实效的批评帮助外,还研究分析了当前人员思想状况,讨论了中队前一阶段抢险工作中的优点及不足,并对下一步救援工作开展作出部署。

“我们在重灾区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就是要对照周辉、杜鹏等同志,学习他们宁让生命透支、不让使命亏欠的大无畏精神,直面问题和困难,每名党员汇报时,要触动思想、推广经验、反思不足,要在下一阶段救援中做好吃大苦、受大累的准备。”支部书记在党员大会上,对党员骨干在救援期间为灾区所做的奉献表示了肯定也提出了不足。在听取了到会党员救灾期间的思想情况汇报后,针对目前有些官兵存在畏难紧张的情绪,及时教育引导党员同志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卫士誓言,要在关键时刻站的出来、危机关头豁的出去。与会党员一致认为:作为党员应当立行为旗,立身为杆,率先垂范,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要把发挥好带头作用,为中队其他战友做好表率。同时也指出,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军人,抢险救灾是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在后续的救灾工作中一定要服从安排,听从调遣,誓把救灾现场作为争当忠诚卫士的考场、履行使命的战场,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圆满地完成此次救援任务,不负国家人民的期望。

通过一次专题组织生活,进一步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干劲,中队党支部还会持续把组织生活渗透到救灾一线、服务保证到救灾一线,坚持做到层层有领导、处处有指挥,哪里救援任务最重最危险,党组织就跟进到哪里,战斗堡垒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党员大会思想汇报

作者: 徐迎华、纪云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武警水电二总队查看更多>危险隐患查看更多>组织生活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