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舞水河畔的绚丽灯火——玉屏供电局“十二五”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回眸

2016-01-04 17:09来源:贵州省铜仁供电局作者:杨军关键词:贵州玉屏供电局电网建设电力供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晨曦的光亮让我们对每一天充满了希望,夕阳的余温又让你我感叹时光的短暂。在日复一日的更迭中,光阴在我们的指尖静静流淌,时间的脚步悄然迈进了2016年。

回首过去的五年,玉屏侗族自治县紧紧围绕“十二五”规划的脉络和工业强省的主基调,大力推进工业园区建设,积极实施全省“5个100”工程等重点项目,全面加快小康社会建设。生产总值从25.04亿元增长至62.48亿元,人均收入处于增长趋势,国民经济发展良好,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了较好的提高。

作为经济先行官的玉屏电网人,在县域经济蓬勃发展,人民生产、生活欣欣向荣的景象中,局长沈运斌带领广大员工努力争取电网项目落地,主动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持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做好了电力供应,用辛勤的汗水点亮了舞水河畔的绚丽灯火。

电网建设:一步一个脚印

强大的电网支撑是确保电力供应的关键。但在2010年末,玉屏电网仅有四座110千伏变电站,其余的三座35千伏变电站运行年限已久,设备老化严重,电网结构比较薄弱,在一定程度上已限制了玉屏经济社会的发展。

为做大做强电网,步入2011年后,玉屏电网人按照“十二五”规划中对电力建设的要求,多方奔走,积极向铜仁供电局、贵州电网公司争取电网建设项目,并严把工程质量关,着力打造优质工程。

2011年6月1日,该局运行长达32年的35千伏大龙变电站功成身退,与新建的10千伏大龙开闭所完成了责任交接。开闭所顺利承接了原大龙变6回10千伏出线的5000千瓦负荷,承担起了为大龙开发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服务的历史重任。

2012年7月29日晚上12时,位于玉屏县舞阳村高家凸村民组的110千伏苗圃变电站正式投入试运行,并逐步承接了35千伏城关变电站的负荷,担负起了县城城区、茅坪新区、双桥工业园区的供电任务。

2013年7月18日凌晨2点22分,该局位于朱家场镇的110千伏水田变电站成功投入运行,为朱家场的电力供应提供了保障,进一步完善了玉屏电网网架结构。

同年8月30日,10千伏城关开闭所投运,并于9月12日与已运行35年的35千伏城关变电站完成供电服务交接,进一步提升了县城城区的供电可靠性。

2014年初,南方电网第一家10千伏柔性直流输电工程在该局110千伏狮子口变电站成功投运,±10千伏两回直流线路延伸至10千伏大龙开闭所,为大龙经济开发区提供了4兆瓦的电力支撑,将10千伏大龙开闭所进线容量提高到16.8兆伏安,缓解了部分供电紧张问题。

据介绍,该工程是南方电网公司在配电网领域的一次尝试性的研究与应用,该工程的成功投运为今后配电网的发展积累了更先进的技术和经验。

2015年9月19日凌晨,该局110千伏紫新线π接入220千伏三家桥变的110千伏三新线和三紫线正式投入运行,彻底解决了110千伏紫气山变与110千伏新店变因电网结构不完善造成的电网“卡脖子”现象,进一步提升了电网抗风险能力,大大增强了供电稳定性,更好的满足了玉屏县高速发展对电力供应的需求。

5年间,该局还新建投运10千伏线路28条、35千伏线路5条;完成10千伏及以下的农网升级改造、工业园区、生态移民项目35个,新增改造变压器35台/10590千伏安,新建改造线路长度239.167公里。

至“十二五”末期,玉屏电网已拥有6座110千伏变电站,变电容量达到411.5兆伏安;拥有35千伏线路30条,长度达117.14公里;拥有10千伏线路58条,长度达692.403公里;10千伏及以下电网全覆盖,通电率达100%。

截至2015年底,该局5年来共完成电网投资36903.01万元,相当于该局原资产的两倍多;供售电量分别从2011年的89459.5042万千瓦时和87769.9808万千瓦时猛增长至12.20亿千瓦时和11.83亿千瓦时,增长率分别为23.88%和22.80%。在玉屏县迅猛发展的同时,该局也用坚强的电网保障了县域经济发展、广大客户和群众的生产、生活用电。

作者: 杨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玉屏供电局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力供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