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1652户家庭将享受电量优惠政策

2016-02-16 09:0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张娇莉 张亚楠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费管理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4日,笔者从济源供电公司营销部获悉,今年全市共有1652户家庭申请多人口家庭电费优惠,通过现场和资料勘查,审核全部通过,比去年享受此优惠的家庭多出一倍多,这意味着这1652户家庭,今年将享受多人口阶梯电价政策带来的实惠。

据悉,多人口家庭是指家庭常住人口6人及以上的一户一表用户。自实施阶梯电价以来,为缓解“一户多人口”家庭用电量大的实际情况,经济源供电公司核实后,多人口家庭一档电量全年提高1200千瓦时,年累计电量不超过3360千瓦时实行一档电价0.56元,达到3361千瓦时至4320千瓦时的为二档电价即0.61元,4321千瓦时及以上电价为三档电价为每千瓦时0.86元。

据济源供电公司电费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去年实施一户多人口家庭用电优惠政策后,第一档电价覆盖率由原来的80%提高至95%,第二、三档电价覆盖率占的比例极低,电量优惠政策给不少多人口家庭带来了实惠,据电费中心数据库显示,家住北海路上的建业森林半岛别墅区内的郝先生家刚好6口人,郝先生家也是用电大户,每逢暑寒假,一个月用掉三四千度电是正常事。按照多人口家庭优惠政策,我们替郝先生粗略算了一下,去年总用电量为1.5万千瓦时,申请优惠政策后,全年为姚先生省下电费360元。

为更好的落实惠民政策,今年1月份申报开始以来,济源供电公司就通过广播、当地受众量较大的新媒体等方式告知广大市民,向之前申报过的一户多人口家庭发送短信通知续办,并借助农电工走村串户的优势,要求农电工逐一上门通知,让更多的“大家庭”享受到该项优惠政策。

作者: 张娇莉 张亚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费管理查看更多>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