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精心塑造“电力雷锋”品牌

2016-03-03 08:27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李建国关键词:济源供电公司电力雷锋志愿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参与社会文明实践4次,爱心捐助2次,扶贫帮困2例……”3月1日,河南济源供电公司电力雷锋志愿服务队员李海军向笔者晒出2月份志愿服务“储蓄单”,他说志愿服务既让他体现了个人价值,也收获了快乐。

济源供电公司以引领文明风尚为根本,创新举措、优化管理,着力打造“电力雷锋”志愿服务品牌。挂牌成立5个服务站、16个服务点,实行“一次注册,一生志愿”,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完成注册630余人,占员工总数的96.7%。落实“一人一档”,做到有时间、有内容、有结果、有评价,广泛参与爱心捐助、扶贫帮困、文明劝导、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发挥女职工特点,成立“爱心妈妈服务队”,招募爱心妈妈31人,结对帮扶留守儿童39名。

济源供电公司制定管理办法,构建“电力雷锋”志愿服务“储蓄”制度,推行“小时制”和“项目反馈制”,要求各站点每月开展主题活动不少于2次,每名志愿者每年服务不低于24个小时,建立站点服务台帐和个人登记薄,及时把志愿服务情况存入站点“帐户”和“个人银行”,由基层党支部对站点、站点对个人实行认定,核准“储蓄”清单,定期评选“志愿服务之星”,并建立QQ群,打造互动交流平台,调动员工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强化“善小常为”理念。去年以来开展活动200多项次,服务人群超过2万人,有26人受到济源市文明办和团市委表彰。目前,“电力雷锋”已成为该市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志愿服务品牌。

作者: 李建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雷锋查看更多>志愿服务查看更多>